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美国救助两房利好中国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2:07  新京报

周小川:美国救助两房利好中国投资者
周小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针对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管理局将出手接管房地美和房利美之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瑞士巴塞尔出席中央银行会议时表示:“我们正在学习和研究这项新政策,不过我认为不同的人对此会有不同的看法,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是一项利好消息。”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针对美国政府出手接管房地美和房利美之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瑞士巴塞尔出席中央银行会议时表示,美国政府对房利美与房地美的救助是积极的,此举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是一项利好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美国财长保尔森宣布,“两房”目前的监管部门———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管理局将出面接管两家公司,这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金融救援计划。“美救助两房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是一项利好。”周小川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美国财政部的措施是积极的,应该能够起到稳定市场、提振信心的作用。美国金融市场关系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美国政府应切实承担起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责任,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中资银行中持有两房债券最多的中国银行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天表示,美国政府对两房从隐性担保到显性担保,此次完全接管,是一个积极的态度,对中国银行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王兆文进一步表示,两房的债券下一步的走势还需要密切观察,中国银行仍会按照市场的变化再做调整。

  截至今年6月末,中资银行所持有的两房相关债券总计231.38亿美元,其中,中国银行持有量高达172.86亿美元,是受两房危机影响最大的中资银行。目前中国银行已经陆续减持两房相关债券,截至8月25日中行共减持46.12亿美元。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认为,美国接管“两房”将推动全球金融市场好转,在美国政府给予支持性措施的时候,中资金融机构持有应该是毫不犹豫的。

小调查
1.您认为美政府收购两房能否拯救美国楼市?

不能
不好说
2.您认为该事件对美股有何影响?
利好
利空
不好说

 

    相关报道:

    快讯:美国政府宣布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

    保尔森:若听任两房倒闭 金融市场将付出大代价

    布什:美政府接管两房是应急必需之举

    反接管派:次贷危机会更糟

    打肿脸充胖子 两房难逃政府接管

    两房股价过去1年缩水近90%

    中资银行200亿两房债券中长期利好

    反接管派:次贷危机会更糟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