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胀不会因经济放缓而改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观察家报》专栏作者Will Hutton

  巴克莱资本:

  巴克莱银行是世界十大银行之一。巴克莱资本为巴克莱银行旗下的投资银行业务部门,为全球主要的大宗商品交易商。

  Mr. Tim Bond:

  现任巴克莱资本全球资产配置主管,专注于从全球宏观的角度进行资产配置的研究。在加入巴克莱资本之前,曾任职于对冲基金——摩尔资本(Moore Capital),担任投资组合策略分析师。

  中国应以美国的错误为鉴

  “不建议大增股票投资”

  广州日报:在发生了次贷危机这种全球性的信贷危机后,应该怎样调整资产的配置?

  Tim Bond:不管是信用市场本身还是银行都存在全球借贷配置的调整,自从去年7月份开始,资产负债的增长就开始不受控制。很多机构在募资时存在困难,遇到来自货币市场的压力。当然很多银行,主要是植根于美国的银行产生了大量损失。

  取道证券市场的借贷停止了,并且,似乎要等到走过了这场衰退才能恢复运作。在信贷市场或是在提供贷款方面,中央银行是起不到替代作用的。贷款的产生非常慢,在一些经济体,如美国、英国甚至可能会见到负增长。我们很有可能像上世纪90年代时一样再见到非举债经营。

  因此,不建议大量增加在股票市场上的投资。根据供求状况,一些商品市场会被看好,建议可考虑持有一些农产品和石油的头寸。此外,可考虑买入欧洲债券和美国债券。还可购买与通胀联系的债券,因为目前的通胀是源自自然资源价格的上涨,不会因经济放缓有大的改变,所以与通胀联系的债券收益相对较有保障。从长期来看,通胀会急剧增长。

  “石油现价比较均衡”

  广州日报:请详细谈谈对石油和农产品等商品市场的看法。

  Tim Bond:对石油的需求随着经济的增长在增加。发达国家的消费和欧佩克驱使了石油价格的上涨。据估计,今年石油需求增加量将达到与剩余产能相当的水平,如果中国的石油进口需求增加,整体的需求量则将远超供给量。

  我们认为,石油价格现在已比较均衡,不过,面对任何供给的中断和预期非欧佩克的供给,石油价格都会大幅波动。美国、墨西哥等国家的产量远高于预期。

  农业用地的减少令人非常失望,并且小麦种植增长量之少让我们惊奇。目前,农作物的整体供应和需求的平衡非常危险,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食物短缺令人担心。

  广州日报:与其历史上的估值相比,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目前的估值比较便宜,您认为,这两个市场已经开始展现出投资价值了吗?

  Tim Bond:美国市场的估值已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估值。欧洲市场则是被低估了,也许其PE(市盈率)已低于其合理的水平,主要是由于欧洲市场相对独立于全球经济,欧洲市场的利润比较难分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