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析师警告称瑞银因次优危机减记资产可能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5日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瑞银集团(UBS)2008年可能会再减记数以十亿计的次优抵押贷款相关资产,由此可能导致其连续第二年亏损。该消息令瑞银股价再次重挫。

  此前瑞银集团发布财报说,受巨额次贷投资损失影响,2007年集团净亏损43.8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1瑞郎),为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净亏损。

  与已经发布财报的其他同行相比,瑞银上季度亏损额也是最高,超过美林集团的99.1亿美元和花旗集团的98.3亿美元,成为到目前为止欧洲地区受次贷危机影响最为严重的金融机构,累计次贷相关损失已达184亿美元。瑞银集团表示,目前集团仍持有总额约275.9亿美元次贷相关证券。分析人士预计该集团未来还会进一步减记资产。

  一些分析师称,瑞银集团清理因次优危机导致的损失可能只做了一半。该行2007年已遭受了180亿美元的损失。

  分析师的预测令瑞银股价周五一度重挫5.93%至35.24瑞郎,收盘跌3.84%,报36.02.此前一日瑞银称,在次优抵押贷款和其他风险债务方面至少还有800亿美元的风险敞口,是之前披露数额的三倍多。

  “亏损要远比我们所想的还要糟糕,”法兰克福Landsbanki Kepler分析师Dirk Becker说道。“看起来他们今年的日子又不会好过,2008年的损失不敢想像。”

  花旗集团的股票分析师表示,瑞银可能需再减记120亿-200亿瑞郎。

  包括雷曼兄弟在内的其他分析机构称,减记额可能在100亿瑞郎。

  “再减记100亿瑞郎将会令2008年的获利消失殆尽,”雷曼在报告中说道。

  瑞银集团发言人周五表示:“我们的风险敞口已经公布了,”不过拒绝就有可能减记更多资产的揣测置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