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今起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18 新浪财经

  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今日(2月18日)正式在建行、工行、中行、农行、招行等各大银行、邮储及券商首发。发行规模为60-80亿元,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据悉,基金管理人南方基金此次将用固有资金认购基金份额——基金管理人募集期内将用不低于6,000万元的固有资金认购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

  业内评价道,从南方盛元基金产品的下述制度安排显示了基金管理人对该基金运作的信心,也在目前的市场阶段大大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其一,封闭期降低基础管理费率至1%,引入业绩激励机制;其二,管理人用固有资金认购。

  南方基金对此基金的运作充满自信原因何在?“南方基金坚定看好2008年结构性牛市带来的市场机会” 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陈键表示, 应该看到市场经过从6000点到4300点的下跌调整,前期制约市场上行的估值过高、透支未来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释放。市场估值水平下降,有利于市场在2008年重新回归理性繁荣。根据最新统计,沪深300成分股07-09年的综合动态市盈率已经下降到33倍、25倍、21倍;考虑到我国上市公司中优质企业的高成长性, 估值已经不能算是很昂贵。但是市场中仍然存在相当大面积的高估股票,市场的整体平均市净率接近6倍,从实业经营者的眼光看必然存在不合理的高估现象。实业资产与金融资产之间的套利行为,将使得市场中那部分严重高估的股票在08年继续展开其价值回归之旅。而具备核心竞争力、持续成长性良好的企业,由于其估值所具有的吸引力,将继续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南方盛元将重点投资上述优质“红利股”。把握市场短期错杀带来的投资机会。

  此外,作为成立于1998年3月的国内首只封闭式基金—基金开元的管理者,南方基金积累了丰富的封闭式基金管理经验,其管理过的四只封闭式基金均取得了骄人的绩效表现。四只封闭式基金每各自都分获中证报”封闭式金牛基金奖”、晨星“最佳大规模封闭式基金奖”和银河证券基金的双五星级基金等荣誉。(附表)此次执掌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系基金天元的基金经理陈键,基金天元2007年回报率逾140%,在全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8,在同等30亿规模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2。设立以来至去年底的总回报率为592.56%,在晨星对全部367只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的近三年期业绩排名中,基金天元以66.53%的年化回报率位居第37位.陈键还曾担任南方宝元债券的基金经理,是业界兼具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管理经验且历史业绩运作优秀的基金经理。

  银河基金评价中心王群航表示看好南方盛元红利基金在当前市场的投资价值,他撰文表示,南方盛元的小规模、运作期规模稳定、强制性分红安排等都使其具备了良好的投资价值。

  

border=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