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中国处理经济问题有何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您对中国处理经济问题有什么建议?

  格林斯潘:基本上是让人民币汇率可以浮动。这有助于解决利率、通胀的问题。而这是一个重要调整手段,这一政策将有助于各种消除不稳定的现象。上海股市出现泡沫,市场已经在走低,这些不稳定的问题,根本反映出一个问题,就是人民币汇率的问题。

  广州日报:美元会继续疲软多久?

  格林斯潘: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我知道很多人认为他们知道,但我知道他们知之甚少。原因是外汇市场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市场。这意味着如果想预测美元的走势,必须比别人知道更多的信息,但几乎没有人有这种优势。

  广州日报:你怎么描述你自己?

  格林斯潘:我也不知道怎么评价我自己,但有很多人喜欢做这件事(指评价格林斯潘)。

  广州日报:请你对广州日报数百万读者说一句话。

  格林斯潘:祝大家一切都好。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