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提名法国前财政部长为IMF总裁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55 新华网

  

  7月10日,欧盟27国财政部长基本同意,推举法国前财政部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接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这是斯特劳斯-卡恩2007年6月23日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欧盟各国10日同意提名法国前财政部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

  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政府当天向新闻记者发布消息说:“欧盟各成员国财政部长同意支持斯特劳斯—卡恩作为IMF总裁候选人。”

  按照惯例,世界银行行长由美国人担任,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由欧洲人担任。不过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说,这个岗位应该也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候选人开放。

  “我们认为,应该提供机会让所有IMF成员对候选人作出评价,”达林说,“然后,挑选出最佳人选。”

  荷兰财政大臣沃特·博斯也曾提出,对于来自欧洲的候选人和世界其他地区候选人而言,这应该是场“公平竞赛”。

  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6月28日宣布,他因“个人原因”决定于今年10月提前离职。拉托的任期原本应在2009年5月才结束。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本月7日在接受法国《星期日报》采访时说,他希望斯特劳斯—卡恩接替拉托。他说:“他是法国的候选人,我希望他也是欧洲的候选人。”

  现年58岁的斯特劳斯—卡恩属于法国社会党。美联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卡恩还将与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败北的社会党候选人赛格琳·罗雅尔一同竞争社会党党首之位。(新华社电)

  相关报道:

  欧盟拟内定IMF总裁 英国高呼公选

  IMF总裁拉托宣布将于10月离职

  萨科齐提名法国前财长出任IMF总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