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新屋销售量创13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1:27 南海网-海南日报

  美国商务部26日发表报告说,美国2月新屋销售量降至13年来最低水平。标准普尔公司25日发布的标普/席勒住房价格指数显示,1月份美国10个主要大城市房价比去年同期下降11.4%,为历史最大跌幅。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就楼市危机发表言论,希拉里甚至建议布什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出山。

  商务部报告说,美国2月新屋销售量下跌1.8%,连续4个月走低,为1995年来最低水平。路透社26日报道,2月新屋销售量为59万套,略高于此前经济分析师普遍预计的58万套。

  与此同时,市场待售房屋量下跌2.1%至47.1万套,是05年7月以来最低数字。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情况反映房地产商不愿意再大量起楼,清货的意欲强烈。按照2月的销售速度计算,美国市场的代售房屋可销售9.8个月,达26年来最高水平。

  标准普尔指数委员会主席戴维·布利策说,按照现在的情形,美国楼市难以出现根本性转机,“美国房价持续下跌,创下历史最低记录,几乎没有哪个美国城市的房屋市场能够独善其身”。

  郭爽(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