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消费物价指数连续5个月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8日电 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日本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了1.0%,令日本出现了CPI连续5个月上升的局面。

  数据显示,2月份,日本全国排除生鲜食品因素的CPI为100.4,(2005年为100),包括生鲜食品的CPI为100.5,二者均同比上升1.0%。从分项来看,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依然是煤电能源类产品和自来水,涨幅达4.0%。

  此外,当天总务省发表的失业率数据显示,2月份日本完全失业率达到3.9%,比上月数据恶化了0.1个百分点,为5个月来首次上升。

  日本厚生劳动省同日发表的2月份有效求人倍率指标(劳动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也同时恶化,比1月份下降了0.01个百分点,为0.9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