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企业信心指数明显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 叶佳) 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24日公布的今年一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表明,无论是大企业、主力企业还是中小企业,体现经济信心的指数(BSI)都出现了大幅下降,均已降至2004年此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点。

  数据显示,大企业信心指数从去年第四季度的从正0.5下滑到今年一季度的负9.3;中型企业信心指数从去年四季度的负2.6变成今年一季度的负14.1;小企业信心指数更是从去年四季度的负18.7降至今年一季度的负30.4。

  调查数据还表明,大、中、小型企业都认为第二季度日本经济仍将持续恶化,而大企业和中型企业预计经济在第三季度将走出低迷,出现好转。

  原油和原材料价格高涨、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恐慌等因素显然已对日本企业的信心造成了巨大打击。财务省指出,企业对经济现状的评价正在缓慢改善,但仍显疲弱,因此有必要关注次贷问题、金融市场以及原油价格的走向。

  日本体现企业信心的指数,是用信心增强的企业所占比例减去信心下降的企业所占比例后得到的结果。如果结果为正数,表明持乐观态度的企业数量高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数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