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合组织预计美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经合组织(OECD)周四将其对美国2008年首季度增长的预期调低至仅0.1%的水平,并预计随后三个月的经济增长将慢慢停滞。经合组织表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现在即便不是在彻底收缩,也确实是在偏离常轨。”

  这个总部位于巴黎的发达经济体国际组织指出,金融动荡的影响、全球房地产周期的转向,以及能源与食品价格“飙升”导致的收入缩水,“都不太可能很快消退”。

  经合组织代理首席经济学家乔根•埃尔梅斯科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国住宅地产投资继续以目前速度下滑,到明年年初,“住宅建筑业将陷入自1960年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低迷”。

  他表示:“美国比欧洲或日本更需要政策刺激。”他支持美联储(Fed)大幅降息与美国决定进行财政刺激的决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