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马云暗示蚂蚁金服会在海外上市

2014年11月12日 00: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阿里双十一移动端交易额猛增4.5倍

马云暗示蚂蚁金服会在海外上市

阿里双十一交易额达571亿元同比大增59%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消息,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天猫[微博]双十一全天的交易额达到571.12亿同比上涨59%。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微博]今晚现身阿里总部称,他对今年双十一成交额没有太大期待,不那么关心卖了多少亿,并暗示蚂蚁金服可能会在海外上市的可能。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未来支付宝[微博]一定会在A股上市,并暗示蚂蚁金服可能会在海外上市的可能。马云称:“想让小微金融、阿里金融能接受全世界全国人民的监督,让它更加透明更加开放。

  对于阿里目前的股价,他说阿里不需要用题材炒作股价。他还透露,他本人没时间和精力网购,但家人网购很”凶,“身上的衣服等都是家人从网上买的。

  支付宝一定会在中国A股上市

  为了备战双十一,凌晨时分,整个阿里总部仍然灯火通明。十一点多,接近双十一结束之时,马云身穿绿色上衣、黑裤子现身阿里巴巴[微博]总部的媒体中心与记者进行了十几分钟的交流。

  马云坦言,今天的数字他觉得挺有意思,但他对数字没有太大的期待。稍早一些他在接受央视专访时也表示,不关心卖了多少亿,担心的是后边的物流跟不跟得上。“今天这些都是机器、设备、购买等,相对来讲还比较容易,最难的是未来几天。”  ‍

  马云强调,支付宝有一天会在中国A股上市,上市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能够让公司治理更加透明化,让全世界的股民、全世界的用户来监督这家公司,共同参与建设这家公司。

  “说实在的阿里巴巴上市并不是为了钱,阿里巴巴的现金流、公司很健康。由于各种原因,阿里巴巴没有办法在A股上市,所以我们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中国A股上市,我觉得这个机会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他说。

  马云还委婉提到未来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已取名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阿里巴巴几乎全部金融业务)海外上市的可能性。“想让小微金融、阿里金融能接受全世界全国人民的监督,让它更加透明更加开放。”

  阿里的股价不需要什么题材去炒作

  目前,阿里巴巴的股价又出现一波上涨。有记者提问,马云对阿里巴巴当前的股价是否满意,有没有什么好的题材能够让股价上涨。

  马云回答称,他不能对股价进行评论也不想评论,他觉得阿里不需要用什么题材去炒股价,一个公司的真正的股价应该是脚踏实地的业绩,长远的战略,完美的实施。

  马云坦言,他现在特别紧张。以前,大家老说阿里巴巴这不行那不行,但其实阿里巴巴比大家想象得要好,没有人家所说的那么糟糕。但是今天呢,大家对阿里巴巴的期待又特别高,其实阿里今天没人们想象得那么好。

  “我们这家公司很年轻,做的行业又特别新,又都是年轻人组成的,刚上市,所以人们对我们的期待这么高,说心里话压力挺大的,我们今天确实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好,要面临的挑战困难还很多,对我本人来讲,股价上涨可能股民很高兴,但阿里的管理层,员工,包括我在内,我觉得还是应该回到我们自己是谁,脚踏实地做自己。”他说。

  马云称没时间购物衣服是家人从网上买的

  现场的记者对于马云今天这一身穿着很好奇,问马云今天身上穿的衣服、鞋子是不是都是网上买的,平时有没有网上购物的习惯。

  马云笑了笑说,他自己没有购物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他们家很多很多东西全是在网上买的,包括他身上穿的衣服和鞋子,今天他的家人也在网上手机上买东西。

  马云说,中国经济外需不是问题,一定需要内需,希望未来阿里能够参加未来城镇化的建设,把农村的需求都挖掘起来,也希望电子商务平台能帮助全世界的小企业和消费者,帮助更多的中国妇女们,未来三五年能买更多国际上的好东西,不仅是中国。

  他还谈到,今年的双十一,天猫已不是靠便宜来吸引大家,而是靠新产品、新服务创新来吸引大家。任何一个节日如果靠打折、靠低价是不能持久的,所以今年正在慢慢的变革,正在慢慢的变化。

  “我特别希望,“双11”十周年的时候,我们到底能够跑到哪里,跑成什么样。所以我们共同来见证,因为我们都还很年轻,有些东西永远超越我们的想象。”他说。(新浪财经 徐雯 发自杭州)

文章关键词: 马云支付宝阿里双十一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慕容小散:别怕 牛市还没有收工
  • 钮文新:中国经济首先应是主动性增长
  • 吴其伦:董藩救楼市药方严重不靠谱
  • 巴曙松:美国金融危机后的监管应对
  • 陈思进:QE退出对中国楼市影响甚微
  • 叶檀:严查15万亿卖地钱
  • 王海滨:地产结构性衰退将是新常态
  • 张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非常有限
  • 沈建光: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化解
  • 金岩石:从鄂尔多斯钱荒看银行危机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