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高频交易商操纵纳市股票收盘价

2014年10月17日 05: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对一家纽约高频交易公司提出指控,称其曾在2009年6月份到12月份之间操纵数千只纳斯达克上市股票的收盘价。

  SEC发表声明称,调查显示这家名为Athena Capital Research的公司曾利用一种算法来从事所谓的“做尾盘”活动,也就是以影响某股票或衍生产品合约的收盘价为目的,在接近收盘前买/卖某种股票或衍生产品合约。

  声明表示:“Athena从事的大规模‘最后一秒种交易’使其得以无视市场可用流动性,人为推动市场价格及收盘价朝有利于Athena的方向发展。Athena十分清楚其算法交易对价格的影响,曾在内部电邮中称其‘主宰了这场游戏’。”

  SEC指控Athena制定了相关策略来主导交易日的最后几秒钟交易,这种交易在纳斯达克[微博]收盘前的股票成交量中所占比例高达70%以上。

  Athena已同意支付100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此案,但并未承认或否认SEC的调查结果。这是SEC首次针对高频交易操纵行为展开调查。

  Athena称,该公司认为其交易活动“帮助满足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需求,而当时市场对这种流动性的需求是史无前例的”;并补充道,该公司几年前就已停止运用上述交易策略。SEC则指出,在被调查的时间段里,Athena旗下按此策略进行交易的基金的资产管理总额约为 4000万美元。

  Themis Trading合伙人暨联合创始人Sal Arnuk指出:“这简直令人作呕,我对100万美元的罚款感到非常震惊。”他强调自己并非Athena的内部人士。

  他指出,这是一家小型公司在金融危机“全盛期”所从事的活动,与当前的市场活动无关。SEC发言人安德鲁-塞莱斯尼(Andrew Ceresney)表示同意。(金良/编译)

文章关键词: 收盘价股票高频交易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