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综述:道指与标普指数均收跌0.19%

2014年02月22日 05:1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官员暗示央行[微博]可能会继续推进缩减QE。美国1月二手房销售量下降5.1%。摩根士丹利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美东时间2月21日16:00(北京时间2月2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87点,收于16,103.36点,跌幅为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4点,收于1,836.24点,跌幅为0.1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4.13点,收于4,263.41点,跌幅为0.10%。

  花旗私人银行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斯蒂芬-维廷(Steven Wieting)表示:“本行仍然预计美国股市将小幅攀升。预计低利率政策与不断增长的派息将使美股继续上扬,但涨幅会显著小于2013年。”

  两位联储官员在周五发表的讲话引起了市场关注。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费舍(Richard Fisher)表示,很难说美联储的持续扩大资产规模还能起到什么作用。受到他的言论影响,美股从午盘时涨幅逐渐收窄。

  费舍在德州奥斯丁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强烈支持缩减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原因,并且我仍将继续为此摇旗呐喊。”费舍是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投票委员。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就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问题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美联储正在逐步实现继续缩减QE的目标,并且今年至今的疲软经济数据很有可能是恶劣气候所致。布拉德不是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投票委员。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不动产交易商协会报告称,美国1月份的二手房销售量下降了5.1%,年化数字降至462万幢。二手房库存/销售比为4.9个月,1月份的二手房售价中值同比增长10.7%,升至18.89万美元。

  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此项数据将从12月份的487万幢下降至465万幢(年化数字)。

  本周早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1月份美国新屋开建数量下降16%,而且2月份的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大幅下跌。房地产市场出现的疲软状况可以归咎于今年冬天美国部分地区遭受的严寒气候,但一些分析师指出,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潜在的增长放缓趋势。

  周四美国收盘上涨,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攀升至近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对此感到振奋,同时忽略了费城联储、中国以及欧洲的利空数据。

  企业消息面,Groupon(GRPN)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第四财季亏损812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12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亏损811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12美分。

  惠普[微博]公司(HPQ)宣布第一财季盈利14.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74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盈利14.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73美分。

  Priceline.com(PCLN)股价下跌,这家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从去年同期的2.887亿美元攀升至3.781亿美元,每股收益从5.79美元攀升至7.14亿美元。

  周五Dish Network(DISH)宣布第四财季盈利攀升38%,付费电视与宽带服务用户量均有所增加。

  其他市场面,周五欧洲股市走高。亚洲市场大体上扬。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70美元,收于每盎司1323.60美元。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收于每桶102.20美元。

  美联储费舍尔:应继续缩减QE

  达拉斯联储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五称,美联储应继续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费舍尔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

  费舍尔表示,美联储向美国经济提供的宽松措施已超出所需,“我坚决认为,经济的问题并非是由货币政策决定的,而是由鲁莽而不负责任的联邦政府造成的;政府没能调整好财政和监管政策,以便鼓励企业利用美联储所创造的大量资金,从而创造就业岗位和推动经 济增长。”

  美联储布拉德:目前目标继续缩减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至少目前联储的目标是继续缩减。他还表示,“我们对美国经济前期非常看好。”布拉德今年未当选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成员,他在货币政策上的立场为中间偏鸽派。

  摩根大通下调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摩根大通周五将今年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2.5%下调至2%。

  黄金上涨0.5%报1323.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上涨0.5%,报每盎司1323.60美元,从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中回弹,主要由于乌克兰暴乱为其带来了部分避险需求。同时,交易商正在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寻找该行货币政策相关线索。

  原油下跌0.5%报102.20美元 天然气本周暴涨18%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0.5%,报每桶102.20美元。交易商正关注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寻找需求前景相关线索,并继续消化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长的数据。

  乌克兰危机缓解 欧股收高0.4%

  欧股周五尾盘拉升收高0.4%,连续第三周收于阳线。乌克兰总统与反对派签署和解协议并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略微缓解了对于该国危机的紧张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收报336.09点,本周累计上涨0.8%。

  主要区域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收报4381.06点,本周累计涨0.9%。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收报9656.95点,本周累计下跌0.1%。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收报6838.06点,本周累计涨2.6%。(张俊)

  相关报道:

  美联储费舍尔:应继续缩减QE

  美联储布拉德:目前目标继续缩减

  摩根大通下调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黄金上涨0.5%报1323.60美元

  原油下跌0.5%报102.20美元 天然气本周暴涨18%

  乌克兰危机缓解 欧股收高0.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谢百三:新股头一天全部涨44%真荒唐
  • 巫山喜雨:主力反复震荡蕴藏何种玄机
  • 肖磊:未来货币是黄金还是比特币
  • 江濡山:面对台湾 做残缺的中国梦
  • 梅新育:马骏有望成为下一个郑观应
  • 姚树洁:被老婆害死的高级法院院长
  • 叶檀:政府不必管哪家企业该倒闭
  • 罗慰年:凤姐的洗脚经 新移民典范?
  • 唐钧:养老金改革千万不要盲人摸象
  • 刘杉:人民币没有贬值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