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为离开之后的公司规划路线图

2013年05月05日 0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早间消息,巴菲特在股东年会上表示,希望他离开之后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能成为受困企业的伙伴。

  周六巴菲特作出最多的评论都是关于他离开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前途的,巴菲特表示,他仍然希望这个集团能成为受困企业的伙伴之选。

  现年82岁的巴菲特同时也为任命其子、鲜有投资经验的霍华德为非执行董事长的计划做了辩护,称这位年轻人的角色就是为了确保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恰当的CEO在位。

  在金融危机以及其后续影响期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许多公司施以援手,其中包括GE与高盛等蓝筹股。在许多股东而言,巴菲特的投资,意味着来自全世界最受尊敬的商人之一的认可。

  做空者道格-卡斯(Doug Kass)受邀前往巴菲特股东年会以发表对立观点。他问道,继任者会不会有同样的影响力?巴菲特回答称,这没关系。

  巴菲特表示:“在市场确实出现恐慌的时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像是800电话号码,而且人们的确需要大量资本。”

  巴菲特称:“如果你遇到了某一天道指重挫1000点、并且连续几天重挫的情况,股市退潮了,你会发现一些人其实是裸泳者,而这些裸泳者就会打电话给巴菲特求救。”

  最终接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人,将掌管一个雇员超过28万人、业务遍布全球、涉及从冰淇淋到保险、零售乃至铁路行业的集团。

  卡斯又问道,作为一名农夫和慈善家,58岁的霍华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为何能在其父老巴菲特辞世之后继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老巴菲特坚持认为,他的儿子是适应公司现在业务的理想人选。

  沃伦-巴菲特表示:“他没有亲自去掌管公司业务的任何幻想。他也不会为掌管业务而得到报酬。他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考虑董事会需不需要更换CEO。”

  以前巴菲特曾经谈论过继任CEO者的话题,但没有明确提及人选。坊间普遍猜测,CEO继任将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高层的小圈子里产生,包括保险领域的大佬阿吉特-简(Ajit Jain)和铁路行业领头人马特-罗斯(Matt Rose)等。

  一位长期观察巴菲特的人士表示,这位有传奇色彩的投资者看来从容不迫的化解了来自卡斯与其他一些人的压力。

  对冲基金Ram Partners LP的创始人、为巴菲特写过传记的杰夫-马修斯(Jeff Matthews)表示:“巴菲特没有谈到太多新的东西,但他很好的应对了道格的问题……并且像以往一样,抓住每个机会强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文化。”

  经济指标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业务范围宽广,意味着公司的表现可以作为宏观经济表现的参照物。巴菲特在周六表示,尽管美联储的计划可能“很有通货膨胀性”,但他仍然赞成美联储采取的刺激经济增长措施。

  巴菲特表示:“这就像看一部好电影一样,我不知道结局。美联储所做的一切,已经令我们和这个国家获益匪浅。”

  巴菲特也赞同奥巴马政府过去四年实行的赤字开支计划,称虽然解决该计划是个问题,但如果政府真的实行了严格的财政紧缩计划,那才会变成大问题。

  巴菲特表示:“我们看到房地产市场有些复苏的迹象,这已经对人们的心理产生了影响。到下次股东年会之时,我认为我们会获得了新的进展,虽然不会出现大幅度的狂飙,但是也不会出现停滞。”

  周六早间,巴菲特的一位高级资深雇员表示,经济状况正在恢复,还会继续好转。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Burlington Northern铁路公司的CEO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美国经济增长率好像在2%。如果我们希望见到GDP增幅达到3.5%或4%,就需要更多消费。”

  罗斯表示,从水泥、屋面瓦到汽车等在内,Burlington Northern公司的货运需求“全面增长”。(张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中超-申花0-3后平武汉 鲁能绝杀3-2 视频
  • 娱乐BBC83岁主播承认性侵13女孩 最小仅9岁
  • 财经资深人士谈最佳买房时机:闭着眼买都赚
  • 科技传苹果公司拟小规模出售低价iPhone
  • 博客马未都:中国大学生缘何投毒杀人
  • 读书周恩来茫然对文革:我做梦也没有想到
  • 教育北京否认毕业生落户限龄歧视 称将调整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
  • 曹凤岐:北大使我懂得了经世济民
  • 谢百三:2000亿RQFII会引发大牛市吗
  • 谢作诗:卖淫的根本原因是经济不发达
  • 李光斗:阿迪王是否标志中国山寨时代终结
  • 罗天昊:撤县改市热的体制根源
  • 张捷:全球信用博弈的黄金战场
  • 倪金节:央企补贴不应该再给了
  • 徐斌:中国大妈扫金的逻辑
  • 叶檀:做空非阴谋 做多非爱国
  • 黄鸣:商人不应丢弃贵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