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欧洲局势施压美股跌幅超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4: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希腊民调结果表明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左翼政党领先,增大了该国是否将继续留在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因素。

  美东时间5月30日16:00(北京时间5月3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0.83点,收于12,419.86点,跌幅为1.2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33.63点,收于2,837.36点,跌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10点,收于1,313.32点,跌幅为1.43%。

  券商Premier/First Allied Securities高级理财策略师马克-马蒂亚克(Mark Martiak)表示,“即使希腊最终离开欧盟,只要债务危机得到较好的控制,那么全球全球经济仍能继续缓慢增长。但如果债务危机失控导致混乱,所有的希望都会破灭。”

  纽约Banyan Partner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在评论欧洲债务危机时表示:“希腊神话中有个叫西西弗斯的家伙,他被迫推动一块巨石上山,但每次石头到顶就从山的另一侧滚下去,如此周而复始。现在我们似乎就处在这种状况。”

  帕弗里克表示:“即使希腊留在欧元区内、西班牙也能在某种程度上将其银行再资本化,他们仍将面临财政紧缩状况,并且经济增长缓慢甚至出现副增长,全球其他地方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7%,创6个月新高。意大利政府售出国债未能达到目标,该国的借贷成本也随之上涨。

  周三全球股市下滑,此前欧盟委员会呼吁直接援助深陷困境的欧元区银行。

  希腊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6月17日议会大选之前,左翼政党Syriza再度领先于支持救援方案的各保守派政党,而6月17日大选很可能会决定希腊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

  周二彭博社报道称,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希腊选民希望修改金融救援方案的条款。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美国4月份的二手房签销数据远逊预期。4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降5.5%。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5%。3月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大增4.1%。

  企业消息面,汽车销售连锁店Pep Boys-Manny Moe & Jack(PBY)股价暴跌24%,此前该公司宣布已终止与私募股权机构Gores Group达成的退市协议。

  科技股方面,Facebook(FB)股价继续下跌,周二这家社交网络巨头股价下跌了10%,跌破29美元。

  此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All Things Digital大会。此次大会在周二以苹果公司(AAPL)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讲话为开端,周三还将有一些重量级人物发表讲话。

  蒂姆-库克在周二讲话中表示,他并不认为自己是已故的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替代者,苹果公司也不会向媒体内容或无线网络等新的领域进军。

  Research in Motion RIMM(RIMM)同样受到关注,这家公司在周二盘后宣布,预计第一财季将出现运营亏损。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4美元,跌幅为3.2%,收于每桶87.82美元。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70美元,收于每盎司1565.70美元。

  美4月二手房签销意外重跌5.5%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4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相关指数环比重跌5.5%,这出乎市场预料,这是二手房签销四个月来首次环比下滑。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将增0.6%。

  4月的二手房签销指数为95.5,明显低于3月的101.1(今日向下修正值)。一个月前发布的3月指数为101.4。NAR指出,尽管环比重跌且不及预期,但4月的指数较上年同期仍大幅高出14.4%。

  NAR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表示:“截至4月底,二手房签销已连续12个月高于上年同期。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势头仍在延续。”

  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在周三交易日早期大幅攀升。欧洲央行反对西班牙银行救助方案给低评级欧元区国债带来下行压力。

  西班牙10年期国债与德国国债收益率息差创欧元时代新高,意大利10年期国债升至6%这一关键水平。德国国债收益率降至1.34%的历史低点。

  周二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将阻止利用其贷款工具对西班牙受困银行Bankia进行资本重组,这使西班牙政府重返债券市场去获得救助本国脆弱银行业体系的可能性加大。西班牙额外发行债务可能性增大之际,正值该国融资成本已经升至长期来看不可持续的水平。

  欧央行称未就西班牙银行重组计划发表评论

  今天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欧央行拒绝西班牙利用欧央行资金对陷入困境的Bankia银行进行资本重组,对此欧央行发布公告予以否认,称未就此事发表评论,但是已经做好为西班牙的银行注资计划提供建议的准备。

  欧央行在公告中表示:“与媒体今天刊登的报道相反,关于西班牙当局对该国一家主要银行实施资本重组的计划,欧央行没有受到咨询,也没有表明立场。欧央行已经做好准备为此类计划提供建议。”

  《金融时报》今天报道称,欧央行反对西班牙利用间接从欧央行获取的资金对Bankia银行实施资本重组。西班牙经济部发言人随后表示,西班牙未曾就本国第三大银行Bankia的资本重组问题咨询欧央行,并计划通过市场融资向Bankia注资。

  纽约原油收低3.2%本月或重挫16%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收盘价跌破每桶88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原油需求前景承压。本月油价的跌幅很可能接近16%,月跌幅将创2008年12月以来之最。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4美元,报收于每桶87.82美元,跌幅为3.2%,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报1565.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盘中曾一度下跌,回弹的原因是每盎司1530美元的技术支撑位吸引投资者买入,且抵消了来自于美元汇率上涨的压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5.70美元,涨幅为1%,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532.10美元的低点。

  西班牙危机加剧欧股低收1.5%

  周三欧股成交清淡但跌幅较重,主要股指低收1.5%。有迹象表明西班牙经济和银行业的危机在加剧,加上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隐忧再度浮现,市场的恐慌情绪明显增长。

  西班牙Ibex 35指数重跌2.8%,再度刷新9年来新低。投资者担心,西班牙政府借贷成本高涨可能迫使这个国家谋求国际援助,因为该国政府还必须对银行业进行代价高昂的资本重组。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突破6.6%,逼近7%生死线。Bankia的股票重挫8.6%。

  北京时间23:55,欧股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53%,报240.56点。欧洲委员会已给予马德里更多时间来削减预算赤字,以及对深陷困境的银行进行资本重组。但是,迄今为止这两项措施都遭到欧洲最大的援助资金提供国德国的反对。(张俊)

  相关报道:

  西班牙危机加剧欧股低收1.5%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报1565.70美元

  纽约原油收低3.2%本月或重挫16%

  欧央行称未就西班牙银行重组计划发表评论

  美4月二手房签销意外重跌5.5%

  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31日04:16)
  • 道琼斯
  • 12419.86
  • -1.28%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838.65
  • -1.13%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14.32
  • -1.36%
  • 富时100指数
  • 5297.28
  • -1.74%
  • 德国DAX指数
  • 6280.80
  • -1.81%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13.37
  • -1.03%
  • 法国CAC40指数
  • 3015.58
  • -2.24%
  • 香港恒生
  • 18687.48
  • -1.93%
  • 日经225指数
  • 8633.19
  • -0.28%
  • 韩国KOSPI指数
  • 1844.86
  • -0.27%
  • S&P亚洲50指数
  • 3106.69
  • +1.72%
  • 上证指数
  • 2384.668
  • -0.21%
  • 深证成指
  • 10162.340
  • -0.51%
  • 沪深 300
  • 2642.258
  • -0.32%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