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员工发了个招聘要求,说这五种人不要,网友看到后炸了

  5月17日,某自媒体在网上曝光一张美团点评的歧视招聘要求截图。

图片来源:@猫财经图片来源:@猫财经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该截图显示,美团点评一名名叫田源的员工发布了一则招聘餐饮会员系统的产品运营一职的消息,在常规的运营要求之外,还特别说明以下五类人不要,包括:

  不要简历丑的;

  不要研究生博士生;

  不要开大众的;

  不要信中医的;

  不要黄泛区及东北人士。

  这条消息在微博上迅速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指责美团点评在招聘方面涉嫌歧视。有网友还表示,“美团同事要招一名HR和公关了”。

  随后,美团官方微博进行了回应,表示“开大众信中医的东北河南混血丑小编表示个人观点不代表公司招聘要求,该员工正被拖出去打!”

  不到2小时,美团官方又发布了对涉事员工的处理意见。

图片来源:@美团图片来源:@美团

  这份题为《关于美团点评员工田源的违纪通报》表示,经集团安全监察部、餐饮平台HR联合调查,餐饮平台生态产品部餐饮会员系统员工在部分工作大群中发布招聘信息时,使用地域歧视、爱好歧视类不当言论,对其作出辞退处理,立刻生效。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17日晚间23:00,微博上认证信息为美团网王超的网友@王星游也对该事件进行了解释:

  1,田源不是hr。

  2,他是在内网群里发的,不是正式对外发招聘。

  3,发完之后被内网上百号人骂。

  4,下午收到全员内网邮件,此人已被开除(晚上我在内部im上已经搜不到他了)

  5月16日,美团点评首度公开部分最新财务指标。数据显示,截至当日,美团点评日完成订单量已超1800万,现金储备超30亿美元,年度活跃买家2.4亿,活跃商家300万。可供对比的是,2016年1月19日,美团与大众点评宣布合并时曾披露,日订单量已突破1000万,2015年总交易额超过1700亿元。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