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某直属公司女高管换职务名称了 但仍是集团二级副职 其中有啥内情?

独家:中国电信某直属公司女高管换职务名称了 但仍是集团二级副职 其中有啥内情?
2024年03月16日 21:2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内部下发文件,朱俊丽任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而她此前是公司财务总监。那么此次调整意味着什么?又会有何变化?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了解。

据了解,朱俊丽此次的变化其实不大,其早在2022年就已提升为二级副级别,如今只不过是头衔发生了变更,依旧是公司的班子成员。

资料显示,朱俊丽是财务领域的专业人才,不仅是名牌大学财务专业毕业,自2005年加入中国电信后,从事的工作也一直与财务相关。

她曾先后供职于中国电信北方电信事业部及集团财务部,2011年便正式参与创立中国电信第三方支付公司“翼支付(甜橙金融)”,先后担任财务部总经理和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用她本人的话说,“相当于一次内部创业”,她也用七年的时间开疆扩土,享受创业的酸甜苦辣。

2017年,在翼支付发展步入正轨之际,朱俊丽出任玖富集团副总裁兼零售理财首席运营官。玖富集团是民营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不过在2021年后,她再次回归,出任翼支付财务总监,并在2022年级别提升为二级副职,到了如今则正式成为公司副总经理之一。这说明她是个不可多得的专业人才,否则中国电信不会这么重视。

当前,翼支付已完成两轮融资,引入了十多家股东,据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23年11月30日翼支付营业收入为39.96亿,净利润2.76亿元,资产213.33亿元。

近年来,翼支付致力于发挥自身平台营销与数字技术能力,支撑各地经济复苏,以数字消费新引擎赋能实体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累计接入38家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业务场景,接入商品数2.7万款;接入线下中石油、中石化、华润万家、中粮大悦城、中旅免税店、旅游景点、各地方消费场景等近6万家,累计拉动消费740亿元。

目前,翼支付与中移金科都已成为行业领头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