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亿纬锂能拟募资90亿:刘金成骆锦红夫妇合计认购60亿 布局光谷

2022-06-11 10:43:4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递网 乐天 6月11日报道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亿纬锂能”)日前宣布,计划募资90亿元,其中,亿纬控股认购30亿元,刘金成认购20亿元,骆锦红认购40亿。

亿纬锂能称,此次募资中34亿元用于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26亿元用于HBF16GWh 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3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2年3月31日,亿纬控股持有公司607,407,917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本总额的31.99%,为公司控股股东。

刘金成、骆锦红夫妇分别直接持有公司45,659,434股和19,106,588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4%和1.01%,并共同通过亿纬控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607,407,917股,刘金成、骆锦红夫妇合计控制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5.40%,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按本次发行特定发行对象认购股份数量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亿纬控股持有公司32.08%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刘金成、骆锦红夫妇分别直接持有公司3.79%和4.04%的股份,并共同通过亿纬控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654,943,965股,刘金成、骆锦红夫妇合计控制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9.91%,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亿纬锂能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锂原电池、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和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三大业务板块。

近年来,随着消费电子行业、储能市场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锂电池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面对强劲的市场需求,公司充分把握历史机遇,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加快产能建设,巩固市场地位、提升市场份额,固定资产投资支出较大,2019年末至2021年末,公司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由40.22亿元提升至83.21亿元,固定资产规模迅速增加。

同时,公司销售规模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营业收入、净利润快速增长,2019年至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从64.12亿元增至169亿元;归母净利润从15.22亿元增至29亿元。

近期,亿纬锂能公司及子公司武汉亿纬储能有限公司(简称“亿纬储能”)还拟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简称“东湖高新区”)建设亿纬锂能储能总部及储能技术研究院项目相关事宜。本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