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WeWork单季营收7.65亿美元:净亏5亿美元 孙正义损失大了

2022-05-13 19:30:1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递网 乐天 5月13日报道

共享办公公司WeWork日前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WeWork在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为7.65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7%,较上年同期的5.98亿美元增长28%。

市场原来预期,WeWork在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区间为7.4亿美元到7.6亿美元。

WeWork在2022年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3.58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5.06亿美元;净亏损为5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0.62亿美元。

WeWork在2022年第一季度Adjusted EBITDA为-2.12亿美元,上年同期的Adjusted EBITDA为-4.46亿美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WeWork持有16亿美元的现金及现金承诺,包括5.19亿美元的可用现金,可发行的5.5亿美元高级担保票据,及信用机制下的5.5亿美元的容量。

市值37亿美元 软银损失惨重

WeWork成立于2010年,与新概念“共享办公”一同成长起来。其商业模式是长期租赁办公空间,并将其拆分成多个短租合约转租给其他公司。

2019年1月,WeWork估值达470亿美元,被认为是继Uber之后的美股第二大IPO。不过,WeWork在尝试首次上市发行中,非常不顺利。

此后,WeWork上市失败,还与金主爸爸软银失和,一直到2021年2月才和解。

2021年3月,WeWork宣布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BowX Acquisition Corp合并的方式上市,包括债务在内,这笔交易为WeWork估值约90亿美元。

这项交易为WeWork提供约13亿美元的现金。

其中,以BowX的4.83亿美元现金提供资金,此外包括Insight Partners牵头的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全面承诺的8亿美元私募投资,由喜达屋资本集团,富达管理与研究公司有限责任公司,Centaurus Capital管理的资金,及由贝莱德管理的资金和帐户。

2021年10月,WeWork在纽交所上市。不过,WeWork股价走势很低迷,整体市值都不如软银对WeWork的投资。

据介绍,WeWork在曲线上市之前,已募集12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多数资金来自软银。招股书显示,至少106.5亿美元的资金来自软银,软银愿景基金是WeWork的主要投资方之一。

软银曾计划收购WeWork多数股权,当时这笔交易的估值在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但软银愿景基金的主要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对这笔交易表示担忧。

当年,软银把对WeWork的新一轮注资从160亿美元砍至20亿美元,更加深了市场对WeWork的担忧。幸好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对此事看得很准,挽回了很大损失。

截至目前,WeWork股价为5.1美元,市值为37亿美元,可以说,软银在WeWork上损失惨重,孙正义亏大了。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