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Meta女COO滥权!为压动视暴雪CEO前男友负面,疯狂威胁删稿

2022-04-23 13:11:0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新智元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编辑/袁榭 好困

  来源/新智元 

  【新智元导读】Meta的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与动视暴雪前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的三年恋情,催生出了不当利用职权向英国报纸施压的丑闻。

  「霸道女高管为自己的色狼总裁男友的变态行为强势善后」

  这种即使概述后都曲折离奇的情节,一般网文网站的签约作者真是写不出来的。

  不过,现实永远比文艺离奇。

  付费网文站里没有的,新闻报道里免费演给大家看。

  Meta副帅为动视暴雪总裁男友亲自压下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首先爆料,Meta的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正面临公司内部审查。

  自2008年以来,Sandberg女士一直是企业第二号人物。

  据接近这些高管的人士透露,据称她曾两次向英国一家小报施加压力,要求报纸搁置一篇关于她当时的男友、动视暴雪时任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的潜在负面报道文章。

  据参与上述事件全过程的人说,2016年和2019年,Sandberg女士联系了英国《每日邮报》的数字版,当时该版块正在筹划报道一个故事。

  报道将披露存在一个针对Kotick先生的临时禁令,由其中一个前女友在2014年向法院申请获得。

  据相关人士称,Sandberg女士和Kotick先生当时组建了一个包括Meta员工、动视暴雪员工、以及从英美两国收费外聘的法律与公关顾问在内的团队。

Bobby KotickBobby Kotick

  团队制定出一项策略,两次说服《每日邮报》数字版不要报道Kotick先生前女友的限制令,首先是在Sandberg女士和Kotick先生 2016年开始约会时,然后是在2019年他们分手时。

  在种种顾虑中,公司内外的多个法律和公共关系顾问都在担心,一篇报道会对她作为女性权益代言人的声誉产生负面影响。

  据接近Sandberg女士和Kotick先生的人说,Meta最近开始审查Sandberg女士是否有如述作为、以及她是否违反了公司的规定。这些人说,审查是在《华尔街日报》2021年年底开始筹备报道这些事件后开始的。

Sheryl SandbergSheryl Sandberg

  2016年,威胁编辑部

  英国《每日邮报》的数字版被称为MailOnline,与印刷版分开运营。不管如何说,MailOnline的确从未就Bobby Kotick吃禁令的事发表过报道。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每日邮报》数字版难产的报道企划源于其获得的2014年美国法庭文件,该文件显示,Kotick先生的一位前女友声称Kotick在她家骚扰她,因此申请了针对他的临时限制令。

  根据美国洛杉矶郡高等法院的记录,这名女子最初申请过一个时效更持久的禁制令,但三周后,在双方的要求下,此事被从法庭日程上删除,临时限制令终止,申请被驳回。

  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在2016年和2019年,Sandberg女士都向《每日邮报》施压,指出这位前女友已经收回了指控。

  在2016年的第一次,据称Sandberg女士、Kotick先生与前述智囊团密切讨论,如何阻止《每日邮报》发表有关限制令的文章。

  其中一位人士说,他们讨论了他们认为邮报获得了哪些信息,以及他们是否可以说服该出版物的领导层,让其认为Kotick先生是被错误指控的。

  在此次事件中关于Sandberg女士说了什么、以及她是否在当时与《每日邮报》的沟通中直接提到了Meta的说法,存在着矛盾。

  据熟悉Kotick先生的人说,Kotick先生曾告诉人们,Sandberg女士在2016年威胁《每日邮报》说,如果发表这样一篇文章,可能会损害该新闻机构与Meta的业务关系。

  不过在现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Kotick先生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从未说过这样的话。」他还说,《华尔街日报》关于此事的其他报道是不准确的,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Bobby Kotick称,据他了解,《邮报》没有刊登这篇报道是因为它不真实。当被问及限制令和他的前女友时,他说,这件事早已平息,他们「现在仍然是朋友」。

  与Sandberg女士关系密切的人表示,直接威胁不符合她的性格,但考虑到Meta在新闻行业的影响力,即使是她措辞中性的一个电话,也可能被新闻机构视为不同等的负面压力。

  按了解这些事件的人士称,鉴于社交媒体巨头对网络流量的控制权以及Sandberg女士的权力和影响力,她对一篇新闻文章的任何干预,无论具体措辞如何,都很可能被视为一种威胁。

  不过Meta似乎愿意支持Sandberg女士,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Sheryl Sandberg从未威胁过MailOnline与Meta的业务关系,以影响前者编辑部的决定。」

  而且在对Verge询问的回答中,Meta还加强表态:「《华尔街日报》试图做出的事件联系是不存在的。」

  但《每日邮报》可不愿顶这黑锅。

  据另一位熟悉该事件的信源称,2016年的某一时刻,时任MailOnline主编的Martin Clarke告诉员工,该刊物不会刊登有关限制令的文章,因为他已经接到了Sandberg女士的电话。

  2019年,直接给老板发电邮

  在2019年的第二次事件中,当《每日邮报》再次试图调查禁令报道时,Sandberg女士给《每日邮报》创始人的曾孙、也是其母公司的主席Jonathan Harmsworth发了电子邮件,对这篇可能的文章表示关切。

  消息来源称,Sandberg女士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她赞赏邮报 「致力于让事实正确」的努力。

  这可真是教科书式的反话正说和敲山震虎啊。

  不过,领着爵爷头衔的Jonathan Harmsworth,其一贯态度是不参与报社的具体编辑事务,他把这个问题转达给了Martin Clarke。

  据消息来源说,Martin Clarke和Sandberg女士在2019年交换了电子邮件。Martin Clarke于2022年2月从《每日邮报》离职。

  Sandberg女士在一本名为《全力以赴》(Lean In)的书中、和通过同名非营利组织Lean In.Org,来声张工作场所的女性权益。

  科技媒体Verge在报道此事时,皮里阳秋地评点:「『全力以赴』原来是这个意思啊,明白了。」

  动视暴雪CEO被指控职场性骚扰、被前女友贴禁令

  Kotick先生自1991年以来一直负责领导动视暴雪公司。最近,这家电子游戏巨头被微软以大约7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2021年7月提起诉讼,指控动视暴雪、甚至包括Kotick本人在内,存在广泛的性骚扰和歧视行为。Kotick先生因此受到来自股东、员工和商业伙伴的压力。

  当时有人讽刺动视暴雪:「原来《魔兽世界》真的是由一个好色地精老板带队的公司做出来的啊。」

  《华尔街日报》2021年11月报道,Kotick先生对不当行为的存在已知情多年,但没有向公司董事会报告。动视暴雪的董事会当时表示,它一直 「在任何时候都被告知监管事项的状况」。

  2022年3月底,加州法官批准了动视暴雪与政府机构「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之间以1800万美元和解。

  据消息来源称,在他们约会的三年里,Kotick先生和Sandberg女士经常向对方公司的员工征询公共关系方面的建议。

  2016年,Kotick先生曾将《纽约时报》记者的采访询问转发给了多人,要求支招,其中为Sandberg女士工作的一名Meta员工。

  他当时无意中在邮件收件人列表中选择了抄送给《华尔街日报》记者……

  洛杉矶郡高等法院与2014年3月限制令有关的案件档案是公开的,法院官员说其中通常会包括所有相关文件,但目前并不包含Kotick先生的前女友的作证声明副本。《华尔街日报》查阅了她的声明记录。

  在声明中,前女友说她告诉Kotick先生:他俩的关系已经结束了,因为她说Kotick具有恶霸和控制狂的本性。

  根据声明,Kotick随后不请自来地出现在前女友在洛杉矶的家中,并试图闯入,促使她报警。前女友说,警察给了她一个紧急状况保护令。

  根据法庭记录,随后的临时禁制令阻止科蒂克先生进入她的100码范围内或与她联系。该命令于2014年4月17日被解除。

  据消息来源称,指控者后来曾向外界表示,她为限制令提交的声明包括许多夸大或不真实的指控。这些人说,《每日邮报》在采访策划那篇关于限制令的潜在文章时,知道她至少收回了一些指控。

  当《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发表后,Kotick前女友的代表替她提供了一份书面声明:「八年多前我对Bobby Kotick的陈述是不实的」。

  《每日邮报》网络版流量依赖脸书

  MailOnline是流量最大的英语新闻网站之一,和许多同类网站一样,它的相当部分流量依赖于Facebook引流。

  据该报刊称,2010年,Facebook提供了MailOnline在英国的10%的流量。

  根据网络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数据,到2019年,部分原因是算法的变化,其推荐的流量占该网站此类流量的3.86%。

  2016年,Facebook宣布了两种新的视频广告格式,并称《每日邮报》是提前获得这些格式的高级合作伙伴之一。

  使用这些新的视频广告格式需要客户使用另外两种Meta产品:「Facebook受众网络」和「即时文章」,而这两种产品《每日邮报》都有机会使用。

  参考资料:

  https://www.wsj.com/amp/articles/sandberg-facebook-kotick-activision-blizzard-daily-mail-11650549074

  https://www.theverge.com/2022/4/21/23035547/meta-sheryl-sandberg-bobby-kotick-daily-mail-reporting

  https://nationalpost.com/news/world/meta-coo-sheryl-sandberg-under-internal-review-for-trying-to-stop-story-about-ex-boyfriend-wsj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