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上到登月计划下到自动驾驶,Alphabet究竟是一家什么公司?

2022-02-14 18:24:1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BT财经   
头图来源丨创客贴头图来源丨创客贴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Alphabet(谷歌母公司)投资的业务包括登月计划、自动驾驶汽车、家用网络提速等等,那么它到底是一家什么公司?

  文丨Tom Kerr  译者杨佩奇

  来源:BT财经

  关于Alphabet(谷歌母公司)是一家科技公司还是一家媒体公司,投资者一直存在争论。尽管谷歌已经创造了极好的技术解决方案,并正在花费数十亿美元创新技术,但它超过80%的收入和超过100%的营业收入来自广告。听起来像是一家媒体公司。

  Alphabet是一家股权公司,拥有谷歌和YouTube等标志性企业。谷歌创造了99%的Alphabet收入,其中80%以上来自在线广告。谷歌的其他收入来自Google Play和YouTube上的应用和内容销售,以及云服务费和其他许可收入。Chromebook、Pixel智能手机和智能家居产品(包括Nest和Google Home)等硬件的销售也为总营收做出了贡献。

  Alphabet的登月计划是它的其他投资,主要用于提高健康水平(Verily)、家用网络提速(Google Fiber)、自动驾驶汽车(Waymo)等等。其他投资在2021的第四季度亏14亿美元。

  我对Alphabet股票持中立态度,因为我相信,由于该公司依赖广告而非技术,可能会像媒体公司一样重新估值。

  2021财报业绩

  2021的收入增长了41%,达到了2576亿美元,而营业收入增长了91%,达到787亿美元。Alphabet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国际业务,只有46%的销售额来自美国。第四季度,广告占总收入的81%,其他服务和产品占12%。谷歌服务板块(包括广告)占营业收入的118%,因为谷歌云和其他投资仍在亏损。

  Alphabet产生了大量的自由现金流,因为广告传统上是一项高利润的业务。2021,该公司拥有916亿美元的营运现金流,246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后,自由现金流为670亿美元。该公司在这一年里用了503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回购了自己的股份。

  该公司年末现金、有价证券和长期投资总额为1574亿美元。债务总额只有139亿美元。

  股票分割公告

  2月1日,Alphabet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并宣布对其A类、B类及C类股票进行20比1的拆分。2022年7月1日收盘时,持股股东将获得每1股对应的额外19股股票。

  股票分割纯粹是表面现象,不会增加股东对公司的所有权,也不会改变公司的业务基本面。

  然而,较低的价格确实吸引了更多的散户投资者,也增加了其被纳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可能性。该指数是按价格加权的,不像标准普尔500指数那样按市值加权,因此一支2800美元的股票将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变化产生影响。

  估值

  Alphabet的市盈率为2022年预期市盈率的24.3倍。每股收益预计约为115美元。分离谷歌业务,取消在云计算和其他方面的巨额投资,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这一倍数。2023年134.58美元的预期市盈率将变为20.8倍。

  该公司不支付股息,但如果从2021拿走一半的自由现金流,并用它支付股息,这相当于大约50美元的年度股息或1.8%的收益率。

  华尔街观点

  说到华尔街,大家对谷歌达成了买入评级共识,有31个买入评级,在过去三个月里没有不建议持有或卖出评级。Alphabet平均目标价3498.71美元,意味着24.1%的上涨潜力。

  结论

  我对谷歌股票持中立态度,我相信它的财报好于其他公司。尽管如此,大数定律和广告的周期性可能会导致未来估值倍数下降。

  此外,每当华尔街达成买入的共识(Alphabet为31次买入,0次持有或卖出)时,这往往是一个物极必反的信号。换句话说,这些评级只有一个指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