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商汤明日港交所上市:募资55亿港元 市值或达160亿美元

2021-12-29 21:36:1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雷建平  

  来源:雷递网

  商汤明日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3.95港元,募资净额为55.52亿港元。若行使超配权,商汤可额外募资8.47亿港元。

  商汤集团基石投资者分别是中国诚通发起设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徐汇资本、国盛海外香港、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上汽香港、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香港科技园创投基金、希玛、泰州文旅,一共认购5.12亿美元。

商汤当前基石投资者商汤当前基石投资者

  其中,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认购2亿美元,徐汇资本认购1.5亿美元,国盛海外香港认购7250万美元,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认购600万美元,上汽香港认购3000万美元,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认购3800万美元,香港科技园创投基金、希玛分别认购500万美元,泰州文旅认购510万美元。

  以发行价计算,商汤市值或达160亿美元。

  商汤原计划是2021年12月17日上市,但上市前夕,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商汤加入所谓“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清单。事情发生后,出于对投资人负责任的态度,商汤紧急调整香港上市计划。

  此次上市计划调整,一方面是上市时间有所推迟,另一方面是,商汤的基石投资者部分发生了变化。

  商汤原来的基石投资者为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国盛海外香港、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上汽香港、广发基金、Pleiad基金、WT、Focustar及Hel Ved。

商汤原有基石投资者商汤原有基石投资者

  此次调整后,基石投资者的数量并未发生变化,但加入了徐汇资本、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香港科技园创投基金、希玛、泰州文旅,去掉了广发基金、Pleiad基金、WT、Focustar及Hel Ved。

  也就是说,商汤基本用内资替换了美元基金,而且,此次基石基金所投入的金额比原计划的更高,而商汤总部所在的上海给予商汤大力支持,其中,徐汇资本就出资1.5亿美元,出资金额仅次于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