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马斯克的10%特斯拉股票卖定了:价值210亿美元

2021-11-08 18:39:5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机器之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编辑/泽南

  来源:机器之心

  人们预计,马斯克最快今年就会开始抛售股票。

  这场投票结束了。

  根据结果,57.9% 的推特用户赞成特斯拉 CEO 伊隆 · 马斯克出售自己所持有的 10% 股票。

  在投票时间截止之后,马斯克说道:“我已经准备好接受任何投票结果了。”

  本周六,世界首富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如果人们赞成他的提议,他将主动出售特斯拉 10% 的股票。马斯克此前表示,他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行使大量股票期权,这将产生巨额税收。出售股票可以让马斯克腾出资金来缴纳税款。

  首富加顶流这次整活要花掉多少钱?根据路透社的计算,截至 6 月 30 日,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约为 1.705 亿股,根据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出售 10% 的股份将接近 210 亿美元。

  特斯拉如今的市值是 12100 亿美元,相当于四个丰田。

  这次推特“民意调查”虽然仅用时一天,却收集到了超过 350 万次投票,马斯克的推特有 6280 万关注者。

  “最近我赚到的很多钱是未实现收益,这意味着没有缴税,所以我提议出售自己持有的 10% 特斯拉股票,”马斯克在本周六说道,他还补充说自己不会从任何地方领取工资或奖金,打工赚钱获得的只有股票。

  马斯克最近的举动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来自政策的压力——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最近公布了一项提案,建议对亿万富翁的股票和其他可交易资产征税,以帮助总统拜登的社会支出议程提供资金,并填补被无限期推迟的资本利得税的漏洞。

  一周前,马斯克还在推特上表示,他将出售价值 60 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并将其捐赠给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前提是该组织披露更多有关其如何花钱的信息。

  马斯克一直对于征收富人税持批评态度,他表示:“他们最后把钱花光了,然后就来找你。”

  提出税收提案的是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 · 怀登(Ron Wyden),他在周六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马斯克回击道:“这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否纳税不应该取决于推特上的投票结果。现在是时候征收亿万富翁所得税了。”

  本来在 10 月底,怀登公布了一项税收提案,其建议将每年针对亿万富翁的投资收益征税,影响大约 700 名纳税人,他们要么是连续三年收入超过 1 亿美元,要么是总资产超过 10 亿美元。

  然而因为遭到重要议员反对,“美国富豪税”很快宣布流产。

美国参议员罗恩 · 怀登。美国参议员罗恩 · 怀登。

  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包含期权共占比高达 23%,也就是说按照目前结果他计划卖掉的股票占公司总股权的 2%。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最近市值刚刚突破了 1 万亿美元。除此之外,马斯克还拥有 SpaceX 等前景一片看好的公司。

  他的兄弟金巴尔 · 马斯克上周五出售了 88,500 股特斯拉股票,成为最近一位抛售大量创下历史新高的特斯拉股票的董事会成员。

  基金公司 The Future Fund 的投资组合经理 Gary Black 表示,马斯克卖股票的预期将会导致“一到两天的抛售压力”,但特斯拉有稳固的机构需求,会有人低吸下跌后的股票。

  马斯克曾说过,他不想通过出售股票的方式来纳税,因为这可能会让股票下跌。根据特斯拉的文件,他可以选择以每股 6.24 美元的价格购买 2286 万股,该期权将于明年 8 月 13 日到期。根据特斯拉周五的收盘价 1222.09 美元来计算,期权的行使可能会带来约 280 亿美元的收益。

  因此看来,如果马斯克真的打算履行与网友们的约定的话,他会选择使用期权中的股票。“借那么多钱来纳税看起来过于疯狂,所以我不得不假设他需要清算从期权行权中购买的大量股份来纳税。”旧金山律师 Bryan Springmeyer 说道。

  为了行使期权,马斯克又必须为收益缴纳所得税。由于期权作为员工福利或补偿征税,它将按最高普通收入水平征税,即 37% 加上 3.8% 的净投资税。他还必须支付加州 13.3% 的最高税率,因为选择权是在他作为加州税务居民期间获得的,而且大部分是赚取的。

  合并之后,州和联邦税率将达到 54.1%。按当前价格计算,他的期权总税收为 150 亿美元。

  今年 9 月,马斯克表示,他可能要缴纳的税款是行使期权所得收益的一半以上。很多人认为,去年马斯克从加利福尼亚搬到得克萨斯州的行动主要是为了避税,因为得州没有所得税(既没有州公司所得税,也没有州个人所得税)。

  由于出售股票的窗口有限,而马斯克可能希望至少在两个季度内错开销售,分析师和税务专家一直预计马斯克将在 2021 年第四季度开始出售股票。

  参考内容: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autos-transportation/musk-should-sell-10-his-tesla-stock-twitter-users-say-2021-11-07/

  https://www.cnbc.com/2021/11/07/elon-musk-faces-a-15-billion-tax-bill-which-is-likely-the-real-reason-hes-selling-stock.htm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