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瑞科生物冲刺港交所:单季亏损2.5亿 君联与红杉是股东

2021-07-18 13:16:4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原标题:瑞科生物冲刺港交所:单季亏损2.5亿 君联与红杉是股东 来源:雷递网

雷递网雷建平7月18日报道

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科生物”)日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

单季亏损2.5亿

瑞科生物自2012年成立于泰州医药高新区,目前已有HPV系列疫苗、重组带状疱疹病毒疫苗、结核病疫苗、重组新冠疫苗等为代表的多条市场容量百亿级别产品线并分别处在不同研发阶段。

2020年5月18日瑞科生物总体占地规划土地122.92亩的HPV产业化项目生产基地奠基,一期(设计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形成年产九价HPV疫苗500万支、重组带状疱疹疫苗500万支的生产能力,预计整个项目将于2023年10月开始试产,2024年正式投入运营。

瑞科生物2019年、2020年其他收入及收益分别为1293万元、955万元;瑞科生物在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为917万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251万元。

瑞科生物2019年、2020年期内亏损分别为1.38亿元、1.79亿元;瑞科生物2021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46亿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4384万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瑞科生物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47亿元。

君联与红杉是股东

瑞科生物执行董事为刘勇、陈健平、李布;非执行董事为洪坤学、周宏斌、赵辉、杜威、逢涛;独立非执行董事为梁国栋、夏立军、GAO Feng、袁铭辉。

2020年11月,瑞科生物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0亿,本轮由君联资本、济峰资本、红杉资本、淡马锡祥峰、海通开元、基石资本、元生创投、清松资本、光大控股等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联合投资,上轮投资人东方富海旗下基金、深圳沃盈投资旗下基金、宁波浩金致同继续投资。

瑞科生物称,此次融资着重用于公司重点品种产业化基地建设、HPV九价疫苗、重组新冠疫苗等产品临床试验、后续产品管线研发和核心技术平台建设及国际化拓展等方面业务的推进。

IPO前,刘勇及员工持股平台持股为21.63%,君联资本持股为10.66%,上海超瑞持股为8.34%,LYFE Capital持股为7.7%,东方富海持股为7.43%;

沃盈投资持股为6.07%,招银国际持股为5.11%,智明浩金持股为3.22%,红杉瀚辰持股为3%,Springleaf Investments Pte. Ltd.持股为2.68%;

CC Growth VI Holdco C (HK) Limited持股为2.66%,美年大健康持股为2.24%,祥峰(厦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1.9%。

———————————————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