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亚马逊再发大招:只要39.99,让普通人实现新冠检测自由

2021-07-08 10:34:4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硅星人   
24小时内给出“黄金结果”,受到官方认证可用于旅行!24小时内给出“黄金结果”,受到官方认证可用于旅行!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Juny

  来源:硅星人(ID:guixingren123)

  Delta超强变异病毒登陆北美以及口罩令的解除,让本来已经放松警惕开始计划出门吃喝玩乐的人们又开始紧张起来。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接种了疫苗,也不意味着接种者100%不会被感染。

  于是每当出现咳嗽或发烧症状,硅星人往往一边担心自己中招,一边又觉得跑去医院小题大做,只能裹紧自己的小被子疯狂喝水,观察自己是感冒还是新冠。

  现在,亚马逊给出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就在昨天,亚马逊在美国官网正式上架了一款已获得FDA批准的在家自测新冠检测套装,为普通人提供了简易、快捷和可靠的居家新冠检测选择,价格为39.99美元一套。硅星人将这款检测包的具体使用方法、检测准确率以及结果适用范围给大家做了总结。

  谁能测,怎么测?

  该套件的研发和生产隶属于由亚马逊的医疗保健业务。今年3月,这款亚马逊生产的新冠检测试剂盒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并最先应用于亚马逊内部员工的检测。目前已经在美国和英国的亚马逊实验室处理了超过75万名员工的超百万次的测试。

  现在亚马逊将范围进一步拓展到了美国的普通消费者,开发了居家自检测套装,供有症状和无症状的个人使用。目前,任何年满18周岁、身在美国的亚马逊用户,在无需开具处方的情况下,就可以像购买其他商品一样在亚马逊上下单这款新款检测套件。如果你是Prime会员,当天下单,次日就可以送到。但目前这款套件还不支持保险支付,需要自费。

  根据亚马逊网站上信息显示,该套件将通过鼻腔样本检测,包含一支鼻拭子、一支生理盐水的采集管、一个带吸水垫的塑料袋、一个已预付运输费标签的退货箱和一份使用说明。

亚马逊新冠检测包内容,图片截自于亚马逊官网亚马逊新冠检测包内容,图片截自于亚马逊官网  

  具体的检测方式非常简单,整个自检测过程不到20分钟。第一步:在亚马逊专为新冠检测创立的官网AmazonDx.com上进行注册。第二步:自行根据说明采集鼻腔样本。第三步:装好样本后直接拿去UPS。第四步:直接在网站上查看自己的检测结果。

  需要说明的是,亚马逊的这个套件跟目前市场上很多10分钟或20分钟出结果的快速检测套件不同。它采用的是更准确的RT-PCR检测方式。这种检测方式被CDC称为新冠检测的“黄金标准”,精准度高,但必须要通过实验室处理才可以得到结果。而在过去,如果一个普通人想要取得PCR检测的话,一般是需要提前向相关医疗实验机构预约和等待,时间至少都要在一周以上。

  目前该套件已经在亚马逊上处于有货在售状态。

  多久出结果,谁认可?

  根据亚马逊官方信息显示,这款家用检测包,从你下单到得到结果,最快只需要不到3天。Prime 送货和UPS的返回都是次日到达,实验室在收到样本后,在24个小时之内就能返回检测信息。到时候亚马逊会给你发送短信和邮件提醒,具体检测结果也会更新到官方网站的个人账户中。

  所有的样本会被送到亚马逊位于美国肯塔基州希伯伦的实验室。该实验室在去年4月疫情最严中的时期期成立。亚马逊组建了一支专门从事新冠检测的专家团队,主要用于帮助亚马逊的内部一线员工进行新冠检测,确保前线员工能够安全、正常的工作,并受到了美国病理学会(CAP)的认证。到2020年10月,该实验室已经能够实现每小时检测400名员工,检测能力处于全美实验室的前列。因此,现在也完全有能力推广至消费市场。

  该检测套件也受到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和美国紧急授权使用(EUA)。换言之,就是跟其他很多的快速检验结果不同,亚马逊出具的检测报告是得到了官方认证的。

  除了自己测个安心之外,亚马逊此次套家用件出具的检测报告还可以适用于旅行。亚马逊表示检测结果可以用于全美范围内除夏威夷地区之外的旅行,并且也适用于很多国际旅行地。

  那么是否可以用作于回中国的核酸检测证明呢?硅星人查看了驻美使领馆对赴华新冠病毒检测问题的解读,在关于核酸检测文件这栏显示:“使领馆目前只接受新冠病毒核酸(Covid-19 Nucleic Acid PCR Test)检测阴性证明。关于PCR,在美国通常有以下表述: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RT-PCR或qRT-PCR(Real-Time Reverse Transcription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等”。

  因此,从检测方式来看亚马逊的PCR检测结果应该是可以符合回中国的核酸检测证明文件要求。但也建议有需求的大家提前致电相关机构进行再次确认。

  同时驻美使领馆表示,在检测报告中通常应包括但不限于:本人姓名、出生日期、检测类型、采样日期、检测结果、检测机构名称和检测机构联系方式等基本要素。大家在拿到亚马逊检测报告之后也记得要反复核对相关信息是否完整。

截自于驻美使领馆的官网截自于驻美使领馆的官网  

  迈向更大的医疗保健市场

  亚马逊此次正式上线新冠检测套件的也被认为是推进其在线医疗、家庭医疗服务的一个尝试性举措。

  实际上,亚马逊在医疗保健领域里的探索由来已久。2018年,亚马逊以超过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药店创业公司PillPack。这个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将药物以预先分配好剂量交付给客户。此后就不断有消息传出亚马逊将要进军医药领域。

  在新冠疫情爆发、居家隔离的催化之下,去年11月,亚马逊正式推出了其在线药房业务——亚马逊药房(Amazon Pharmacy),将业务版图拓展到了几百亿美元市场规模的医疗保健领域。

  亚马逊药房(Amazon Pharmacy)的服务特点在于,将允许美国大部分地区18 岁以上的亚马逊用户在线采购处方药,包括常见的胰岛素、控制血糖的药、治疗偏头痛等等。医生可以直接将处方发送到亚马逊药房,或者患者也可以要求从现有的零售商(如 CVS 或 Walgreens)转移至亚马逊。免去了过去用户需要“预约医生——去医院——取处方单——药房取药”的繁琐程序,用户能够一键下单, Prime会员更是两天就能收到药品。

  不仅使用方便,亚马逊药房还提供了药价对比功能。在结算时用户可以使用医疗保险支付。对于那些没有保险或者不愿用保险支付的用户,亚马逊提供了一项名为“储蓄福利计划(Prescription Savings Benefit)”的服务 ,可以提供4-8折不等的药品折扣。

  当时这一消息的公布,直接导致了CVS,Walgreens以及Rite Aid等美国连锁药店的股票出现暴跌。

亚马孙去年宣布推出药房业务后其他相关药店股票的表现,图片来自于bloomberg亚马孙去年宣布推出药房业务后其他相关药店股票的表现,图片来自于bloomberg  

  今年3月,亚马逊再次宣布将拓展其远程医疗服务到企业级市场。将本来只应用于公司内部的“亚马逊关怀(AmazonCare)”服务提供给更多的公司。

  这项服务在2019年开始提供给亚马逊内部员工及家属使用,支持线上线下两种医疗服务方式。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视频的交流模式和医生直接对话,进行初步诊断、开药等,包括COVID-19 和流感检测、疫苗接种、疾病和伤害治疗、预防保健等等。此外它也可以提供线下医疗预约服务。用户可以选择医生上门服务,同时也可以实现亚马逊药房的线上处方药的订购和寄送。

  跟这次新冠检测套件的模式一样,“亚马逊关怀”服务也是在经过近一年的内部试验后,开始向商业化迈进。目前已经跟多个医疗机构达成了合作,并且在美国的十几个州开展业务。

图片截自于AmazonCare官网图片截自于AmazonCare官网  

  亚马逊此次推出新冠居家检测套件也代表了医疗服务线上化和家庭化的趋势,也将推动包括流感等在内的其他类型的家庭检测走向市场。

  硅星人注意到,除了亚马逊自家生产的这款高准确度的新冠家用检测套件外,现在在亚马逊的官网上还提供由基因组学公司DxTerity生产的唾液检测型新冠检测试剂盒,以及Quidel生产的10分钟鼻拭子快速检测试剂盒。

  DxTerity也属于PCR检测方式,准确度高,但等待检测时间在24-72小时之间,售价为99美元。Quidel的准确度没有那么高,但能在10分钟内出结果,售价为24.95美元。

  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搜索最适合自己的检测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