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搜狗公布年报:传腾讯收购搜狗将获批 但需缴纳50万罚款

2021-04-11 22:28:4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雷建平

  来源/雷帝触网

  搜狗日前向美国SEC公布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搜狗2020年营收为9.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72亿美元下降21.16%;净亏损为1.09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为8911万美元。

  其中,搜狗2020年第四季度总营收1.8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亿美元下降37%,较上一季度的2.17亿美元下降13%。

  搜狗营收下滑主要是由于某些广告商对搜狗的业务政策存在不确定性(搜狗私有化,及流量获取活动减少所导致)。

  搜狗2020年第四季度来自搜索与搜索相关营收为1.667亿美元,同比下降39%。基于竞价的按点击率收费服务营收同比下滑,占搜索和搜索相关营收的84.0%,而2019年同期为88.2%。

  搜狗2020年第四季度其他营收为2280万美元,同比下降14%,该营收降低主要由于非核心业务收入减少。

  2020年第四季度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亏损为2620万美元,而2019年同期净利润3500万美元。搜狗2020年4个季度均为亏损状态。

  2020年6月,搜狗宣布CFO周毅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职务。董事会任命周雯娟为公司新任CFO,自2020年7月7日起生效。

  周雯娟有14年的财务和上市公司经验,上一份工作为一点资讯CFO,负责金融业务,战略投资,资金筹集和内部控制。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搜狗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11亿美元。2020年第四季运营净现金流入为3220万美元,资本支出为30万美元。

  截至2021年2月26日,搜狐创始人、CEO张朝阳持股为6.4%,有0.9%的投票权;搜狗CEO王小川持股为5.6%,有0.7%的投票权;

  搜狐持股为33.8%,有44%的投票权;腾讯持股39.1%,有52.3%的投票权。

  传腾讯收购搜狗将获批 但需缴纳50万罚款

  2020年9月29日,搜狗宣布与腾讯旗下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

  根据该协议,TitanSupernova Limited将以全现金交易的方式与搜狗合并,合并后的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搜狗私有化价格为9美元,搜狗整体作价35亿美元。如收购完成,Sohu Search获得总计约11.8亿美元的现金对价,搜狐不再拥有搜狗的任何权益。

  交易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私人持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ADS将从纽交所退市。

  按照原计划,搜狗私有化会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但,腾讯收购搜狗交易迟迟未能获批。

  日前,有外媒称,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准备批准腾讯将搜狗私有化的计划,但需腾讯设立一个特殊机制,以确保平台上用户数据安全。此外,腾讯还需要支付50万元人民币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未正确报告交易以进行反托拉斯审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