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MacBook和iPad陷入芯片荒,苹果也缺芯了?

2021-04-11 12:52:0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新智元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来源:新智元(AI_era)

  全球缺芯,几家愁几家不愁。

  汽车厂商纷纷宣布要停产?

  马斯克表示,没那回事!

  特斯拉芯片供应需求好于其他同行,马斯克:感谢供应商!

  尽管计算机芯片短缺严重打击了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全球汽车行业,但就在几天前,这家公司在第一季度交付了近185,000辆电动汽车,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超过了华尔街对1月至3月的168,000的估计。

  特斯拉投资者加里・布莱克表示,‘这很重要’。

  看来,第一季度业绩没有受到芯片供应紧张的影响。

  ‘感谢特斯拉供应商为我们提供关键零件!’马斯克也发文感谢。

  特斯拉没有列出其老款车型S轿车和X SUV在本季度的产量数据,但它只交付了2000多辆。

  公司表示,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已经安装了新的设备,新款Model S和X汽车的生产也处于早期阶段。

  在2月下旬的时候,马斯克曾表示,由于零部件短缺,加州工厂不得不暂停生产数天,将交付时间推后,有时甚至推后数周。

  特斯拉在2020年卖出了不到50万辆汽车,疫情迫使其唯一的美国组装厂在春季关闭了几个星期。

  此前,蔚来汽车(NYSE:NIO)3月26日发布公告,因芯片短缺,该公司决定从3月29日起暂停5天位于合肥的江淮工厂生产进度。

  3月2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预计一季度可以交付20000-20500辆汽车,当前这一交付目标被迫调整。蔚来汽车称,一季度将预计交付约19500辆汽车。受停产影响,蔚来汽车将比之前预计少交付500-1000辆汽车。

  若按2020年蔚来汽车43728辆的交付量来计算,停产5天将至少减产600辆汽车。

  苹果 MacBook 和 iPad 的生产延期

  但库克应该很愁。

  现在,全球缺芯的问题让苹果公司也很慌。影响技术产业的全球零部件短缺问题迫使苹果公司推迟了MacBook和iPad组装的订单。

  今年3月,三星证券的分析师MS Hwang认为,台积电生产的高通公司AP芯片供应紧张,正在影响所有公司,除苹果以外。

  当时有网友评论说,我不相信苹果公司是完全不受影响的,应该说是iPhone不受影响,一语成谶。

  由于短缺,苹果已经推迟了MacBook和iPad机型的生产,但具体型号没有更多的消息透露出来。

  MacBook主要受影响的组件是最终组装之前印刷电路板的安装,iPad受影响的部件主要是显示器相关组件。

  知情人士说,由于延迟,苹果将这两种设备的部分组件订单从今年上半年推迟到了下半年,延迟的迹象表明芯片短缺问题越来越严重,并且可能对较小的,议价能力和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少的专业技术公司造成更大的打击。

  苹果每年售出约2亿部iPhone,超过2000万部MacBook,1900万部iPad和7000万对以上的AirPods,它们在各自的消费电子领域均位居全球前五名,也使得苹果公司在采购上有强大的议价能力。

  苹果是全球第四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市场份额为7.6%,在2020年仅次于联想集团,惠普和戴尔。与此同时,苹果的iPad显然是平板电脑市场的领导者,去年占有32.5%的份额,其次是三星,华为,联想和亚马逊。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预计苹果甚至可能会从其他公司的芯片短缺中受益,因为苹果有能力购买大量组件。分析师曾预测,苹果可能会储备零件以解决短缺问题。

  iPhone迄今仍未遇到问题。

  有网友表示,发布会不断推迟的原因找到了!

  上个月就不断有消息传出,苹果发布会北京时间3月24日举办春季发布会,结果并没有,万众期待的AirPods 3可能也要等到三季度才能发布了。

  四月会迎来苹果发布会吗?

  参考资料:

  https://twitter.com/elonmusk/status/1380093374833729537

  https://appleinsider.com/articles/21/04/08/apple-macbook-and-ipad-production-may-be-delayed-over-global-chip-shortag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