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Robinhood对手eToro拟曲线上市:估值百亿美元 路演PPT曝光

2021-03-17 19:55:0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 3月17日报道

Robinhood竞争对手eToro(e投睿)日前宣布,将与SPAC公司FinTech Acquisition Corp. V(FTCV)公司合并,进而公开上市,预计交易完成时的隐含股本价值估计为104亿美元,业务合并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完成。

该项交易的对价现金部分包括FinTech IV的2.5亿美元信托现金。

ION Investment、软银愿景基金2号、Third Point、富达投资及威灵顿管理公司将通过认购6.5亿美元美元的私募股权公开股权(PIPE)参与交易。

eToro于2007年成立,迄今已有14年时间,是全球较早实现复制跟单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

在eToro平台上,用户可投资1500多种热门金融产品,包含47种外汇、1000多种欧美股票、12种指数、6种大宗商品、58种ETF基金、26种复制基金,免费复制优秀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及交易,并在互动社区与全球投资者沟通交流。

2014年,eToro宣布从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和SBT Venture Capital(关注于金融技术的基金,其主要合作伙伴是俄罗斯较大的银行)获得一轮股权融资。

2018年,eToro获E轮融资1亿美元。到2020年,eToro新增500万新注册用户,总收入为6.05亿美元,同比增长147%。

eToro的对手包括Robinhood、富途、老虎证券等公司。其中,以Robinhood为首的所有电子交易平台在美国散户与空头对战游戏驿站(Gamestop)中,备受争议。

巴菲特搭档芒格曾表示,像Robinhood这样的炒股APP,造成一种“鼓励那些有赛马场赌徒心态的人,在股票上进行同样多赌注的文化风气”,是“肮脏的赚钱方式”。

对此Robinhood回应称,Robinhood 的诞生,是为了让那些无法获得家族传承财富、或家族传承财富所带来的资源的人,能够投资美国股市。(芒格)认为新投资者有一种像在赛马场上下注一样“是令人失望和精英主义的”。

不过,Robinhood在2020年G轮融资过程中,估值已达到117亿美元。公司投资者包括红杉、DST Global、Ribbit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Index Ventures和D1 Capital Partners。

消息称,Robinhood计划以机密形式提交IPO申请,并计划在IPO时采取直接上市方式,向用户直接出售部分股票。

以下是eToro路演PPT(雷帝网精编处理):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