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百度正式1拆80股:增加流动性 为回归港股铺平道路

2021-03-02 19:53:0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 3月2日报道

百度昨日在北京总部召开股东大会,通过1拆80的普通股拆股计划。百度董事会已经批准将其ADS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比例从每10股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更改为每1股ADS代表8股A类普通股,自2021年3月1日起生效。

截至今日收盘,百度股价为295.58美元,市值为1008亿美元,拆股后,百度股价变为3.69美元,市值仍维持在千亿美元的水平。

这是百度时隔11年后再次调整其美国存托股票(ADS)与A类普通股兑换比率,2010年,百度同样是拆股,由原来的1股ADS兑换1股普通股,调整为10股ADS兑换1股普通股。分割股票后,股东权益、总市值不会改变,还能增加交易量和流动性。

此次拆股,对百度最大的意义是,此举有利于降低投资者交易门槛,提升交易的流动性。同时,为百度回归港股铺平道路。

如果不拆股,一旦百度回归港股,百度一股就高达2292港元,100股就需要22.92万港元,这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都是不小挑战。拆股后,100股只需要2292港元,这无疑对百度在港股的流动性有极大好处,同时,也为后续百度股价上涨,留出了空间。

实际上,阿里巴巴、腾讯之前都拆过股,2019年阿里巴巴在回港上市前,也提出了一拆八计划,将40亿普通股拆分为320亿股。

此举被认为是阿里巴巴为了降低在港及境内中小投资者的交易门槛举措,这会有利于阿里巴巴的筹资活动或新股发行动作,从而提升阿里巴巴在港上市后的流通性。

当前有消息称,百度回港第二次上市已经正式启动,并确定了高盛和中信为其上市保荐团队,预计3月就可能在港交所通过聆讯,并在上半年上市。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