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将卸任CEO职务 曾“劈腿朋友妻”

2021-02-03 20:44:5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 2月3日报道

亚马逊今日宣布,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辞去亚马逊CEO职务,在辞任后,贝索斯将担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董事长。

贝索斯表示,将继续参与亚马逊的重要项目,还将花更多时间专注于包括《华盛顿邮报》、蓝色起源公司等项目。

贝索斯将公司领导权移交给公司云业务高管安迪·杰西(Andy Jassy)。

贝索斯在1994年创立亚马逊,已经创业27年,当前,贝索斯57岁,身价1880亿美元,是世界首富,亚马逊也已从一家在线书店转变为大型的在线零售商。

2019年4月,贝索斯与麦肯齐·贝索斯正式离婚,原因是,贝索斯婚内出轨性感妖娆的电视主持人劳伦·桑切斯(Lauren Sanchez),而且,劳伦·桑切斯的丈夫还是贝索斯的好友。

避免自己的“劈腿朋友妻”丑闻将全球曝光,贝索斯只能先发制人宣布离婚,避免更难堪的场景。这一事件使得贝索斯的形象受到了很大影响。

贝索斯离婚,依然不影响其世界首富地位,还使得贝索斯前妻成为了世界女首富。

贝索斯在2020年11月曾卖出了100万股、价值30亿美元(约200亿)的亚马逊公司股票。之前,贝索斯已经连续多次抛售亚马逊股权。

其中,贝索斯在2020年1月31日和2月3日共抛售905,456份亚马逊股票,总价值18.4亿美元。贝索斯在2月4日和5日又抛售810,912份股票,价值约16.5亿美元。

2020年8月,贝索斯已出售总价值超过31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这意味着,贝索斯2020年以来已经累计套现超过100亿美元。

亚马逊今天发布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为72.2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32.68亿美元相比增长121%;净销售额为1255.5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74.37亿美元相比增长44%。

这之前,微软、谷歌等其他公司创始人也已经不再担任CEO职务,转而将公司交给职业经理人打理,自己退居幕后。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