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火箭公司Astra拟曲线上市:估值21亿美元 路演PPT曝光

2021-02-03 20:44:5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 2月2日报道

美国旧金山初创公司Astra日前宣布,拟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Holicity合并上市,Astra估值为21亿美元。

交易预计将为Astra提供最多5亿美元现金收益,包括由贝莱德(BlackRock)领投的2亿美元PIPE轮融资。

Astra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ASTR,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交易完成后,Astra的SPAC投资者持股为12%,现有的Astra股东持股为78%,SPAC Sponsor持股为3%,PIPE投资人持股为8%。

Astra是一家小型卫星发射初创公司,位于加州东湾地区,其最终目的是具备批量生产其发射器的能力。跟SpaceX或Rocket Lab等现有选择相比,Astra模型使用的航天器更小,但Astra以相对较低的成本提供响应迅速、短期周转的发射服务--一辆前往太空的巴士,而非一辆租来的豪华轿车。

Astra在SPAC交易之前已从包括Advance、ACME Capital、空中客车风险投资公司(Airbus Ventures)、Canaan Partners和Salesforce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约1亿美元。

Astra的客户包括NASA和美国国防部等10家企业和政府机构,合同发射收入为1.5亿美元。

Astr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普(Chris Kemp)表示:“我们看到数百家公司希望按照计划从地球上的任何地方到达太空中的任何地方,而不是等待数年才能把很多东西送到一个地方。因此,我们真正专注于制造一种体积小得多、产量大得多、可以从更多地点发射的火箭。”

2020年12月,Astra的火箭从阿拉斯加的太平洋太空港综合体发射,成功爬升到太空,进行了所有预期的发动机燃烧和分离。火箭达到了390公里,或约242英里的目标高度,最终速度达到7.2公里/秒,或超过16000英里/小时。

遗憾的是,Astra的火箭没有达到预定的7.68公里/秒速度,也就是该公司需要达到的入轨速度。

以下是火箭公司Astra路演PPT(雷帝网精编处理):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