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马云、柳传志与知青,来视频号听吴老师讲故事、看直播!

2021-01-31 08: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吴晓波频道

文 / 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又是一周的最后一天,你是不是也和小巴一样,在家里看看书、陪家人遛遛弯,调整自己的状态,迎接下一周的到来呢?

从上周开始,小巴多了一个自我充能的办法,就是翻翻吴晓波频道微信视频号的内容,每周一、三、五中午定时更新的一则1分钟小视频,跟吴老师一起去寻找商业之美。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在微信视频号上进行直播,邀请专业领域达人,为大家分享理财知识、解答现场提问哦。

是不是有点迫不及待啦,别着急,这篇文章里小巴帮你把下周的直播预告全部都整理好了,赶紧关注起来,预约直播吧!

1

马云与梦想

马云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它实现了呢。”这句话你一定听说过,而且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很可能瞬间浑身发热,好像被击中了一样。

因为大多数人,要么把重点放在“梦想”上,要么放在了“实现”上。

但是,但是,但是,同学们往往忽略了,前面还有一个连词:“万一”。“万一”才是重点。

因为梦想的实现和创业成功,就是一个万分之一的小概率事件。我们应当胸怀大梦想,脚踏真实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少看成功学,多读《大败局》。

2

这里的墓碑都朝着自己的家乡

这里是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哈达镇程家村。

为了拍摄纪录片《地标70年》,我们来到了这里。就在这个小山岗上,埋着十多位当年的知青。

路很不好走,没有导航定位,就连附近的农民,大多都不知道具体位置。

五十年前,两百多名来自天津、上海等大城市的知青,扎根此地,奉献青春,他们中的一些人再也没有离开过。

墓碑前杂草丛生,应该很久没有打理过了,有的墓前有一些空酒瓶。

所有的墓碑都朝着不同的方向,那是知青们各自的家乡。

我们来了,我们走了,我们只拍了这个小小的短视频。向你们致敬。

3

从未“离开”门卫室的柳传志

那天去访谈柳传志。

我写《激荡三十年》,就是拿他开的篇:1978年,柳传志在《人民日报》上,读到一篇如何养牛的文章,发觉一个新的时代真的要来了。

访谈结束的时候,我跟柳传志站在他办公室的大幕墙玻璃前看风景,他告诉我,大楼下面有一排红砖老楼,是中科院的宿舍区,从那边绕一个弯,就是当年他创办联想的那个门卫室。

你看,时间走了四十多年,在空间上,柳传志从来没有离开过他出发的起点,而生命的故事却早已面目全非。

致敬每一代与中国同行的创业者。

4

下周直播

2月3日 周三

12:30-14:00

吴清扬:新竹理财创始人

2021年基金这么火,应该跑还是冲?

2月4日 周四

12:30-14:00

刘德科:德科地产频道总编

各地新政频出,对房地产有哪些影响?

2月5日 周五

12:30-14:00

吴晓波:财经作家

我的读书六法门

不错过每一次更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