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在iPhone里玩电路设计:3D版电子电路沙盒上线,支持Arduino,真实还原1000+组件

2021-01-31 12:58:4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量子位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如果你对电子电路感兴趣,又烦恼家里没有车库施展不开——

现在,你可以试试在手机/平板上测试和调整你的设计了,还是3D的那种。

简单如连接小灯泡,调整电阻:

(嗯,没错,电阻上的色环会像现实中一样,随电阻值的改变而有所不同。)

更进一步上个面包板,入门单片机:

甚至还能搞起Arduino!虽然不支持第三方库,但据作者介绍,官方函数均可使用。

对了,如果你的布线出现问题,或者电子元件过载,故障部位就会冒出浓烟,方便你诊断和修复错误:

这个3D版电子电路沙盒,名叫iCircuit 3D,目前已经登录苹果App Store,支持iPhone和iPad。

作者还表示,Mac版很快就会上线,而Windows/安卓版本也在计划之中。

App一上线,就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目光。

具体而言,该应用将iCircuit强大的电子仿真引擎和iOS的最新渲染、3D物理技术进行了结合,旨在提供逼真的电子电路设计体验。

这个沙盒中包含150+物理和电子仿真零件,以及1000+参考板,包括LED、开关、参数化零件(电阻、电容、晶体管、蜂鸣器、扬声器、电机……)、各种电源、可编程Arduino、各种电路板和乐高积木等等。

你可以自由地使用它们来构建、测试电路。

并且,每一个电子元件,都被渲染成了真实世界的样子

不少网友表示,这一应用对于硬件初学者、电子电路爱好者而言,感知很强。

还有网友建议:这要是结合上VR/AR,就太棒了。

不过,iCircuit 3D是一款付费应用,售价也并不便宜——98块钱,目前并不支持试用。

那么,你觉得值不值呢?

下载地址:

https://apps.apple.com/us/app/icircuit-3d/id1539977373#?platform=iphon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