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百度拟1股拆分成80股:或为香港上市做铺垫

2021-01-23 10:48:5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 1月23日报道

百度日前宣布,董事会已批准调整美国存托股(ADS)与拆分后的普通股的兑换比率,从10股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调整为1股ADS代表8股A类普通股。该调整将于2021年3月1日生效。

截至今日收盘,百度股价为252.75美元,对应每股价格2527.5美元;拆分后,每股价格为31.59375美元,折合每股244.9港元。

百度预计3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并在股东大会上投票批准这一协议。分析认为,百度此举是为在香港上市做好铺垫。

此前,市场已多次传闻,百度选定里昂证券和高盛集团助其赴港二次上市,计划最快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百度此次发行可能融资35亿美元。

2020年12月31日,百度发邮件,感谢百度员工一起“爬雪山过草地”,称过去两年公司经历了艰难的时刻,而今重回上升通道,股价画出了一个U型。

“回首前尘,万千感叹在心头,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百度还发放一笔特别的“U奖金”,感谢大家即使曾经面临低谷,也依然选择与百度共度难关。

百度最近还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百度称,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让用户购买到更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长。

受造车事件的影响,最近几个月以来,百度股价已经大幅反弹,市值回升到862亿美元。

此次百度回归港股,对百度来说,中美关系持续波动,选择登陆港股的好处是,百度有一个安全的地带,为潜在的在美退市风险提供保障,还因为离中国大陆市场近,可以扩大投资者基数。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