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智能胡炜:用5G设备打通工业互联网最后一公里

沃德智能胡炜:用5G设备打通工业互联网最后一公里
2022年12月20日 10:08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传动设备是工业的心脏。12月16日,2022 5G专网应用与创新研讨会上,沃德智能董事长胡炜表示,针对工业设备管理存在的痛点,沃德智能总结真实场景下的5G实践经验,锤炼5G设备解决方案,打通了工业互联网最后一公里,为工业生产的稳定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沃德智能董事长胡炜

工业的生产现场各不相同,工艺流程更是有千百种,但从工艺和传动的角度来看,工业生产有一个共性的核心设备,即传动设备。胡炜表示,当前,上亿台传动设备驱动着工业生产,为国民经济提供了持续的动力。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传动设备年增长3000万台,持续以18%的速度递增。

但工业设备管理仍存在三大痛点,胡炜以煤炭能源生产为例进行介绍,一是设备管理串联之痛。从破碎机、产煤机到挂板机,煤炭源源不断地从地下送上来,除了需要设备的可靠运营之外,还需要管理这些设备,使之有效串联,构成可靠生产的核心基础。二是设备管理节点之痛。减速机内部的30个齿轮和45个轴承是保障机器运作的关键节点。三是非计划停机之痛。因关键设备损坏,年产3800万吨煤矿停产一个月,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亿元。为保障生产,企业要常年维持约35亿用于日常维修保养的备品备件,而这些备品备件仅有20%被用到,剩下的80%成为成品库存,没有任何价值。

同时,在煤矿生产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投入大量精力去巡检,设备坏了又要投入大量人力进行抢修抢产。胡炜表示,虽然目前工业生产现场实现了现代化,但是生产安全、生产可靠性一直是工业企业要解决的难题。

步入5G时代,在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传感器技术的助力下,“沃德智能立足工业之痛,总结真实场景的实践经验,锤炼5G设备解决方案,可为工业生产提供安全保障。”胡炜表示,沃德5G解决方案可及时有效的把工业设备的数据传回数据中心,更快捷地为客户提供远程的诊断服务。沃德5G设备更是专为井下恶劣工况研发的,具有煤安认证的工业互联网应用系统,解决了困扰煤炭行业多年的安全和设备非计划停机的难题,打通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沃德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无线产品,可在井下采集数据传输,通过5G网络解决客户通信难题,为工业设备提供远程运维维护。值得一提的是,沃德智能打造的往复式压缩机AI诊断平台还可提供数字化服务,预知工业设备的故障,为客户提供设备监测管理以及设备故障维修服务。

当前,沃德5G设备解决方案正为工业生产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提升了设备生产能力,提高了设备维护水平和观念和人员安全系数。如今,沃德传动设备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已服务22个省市、19个行业和200+个企业,管理10000+台设备,100000+个测点,3000+次微触动,避免300余次非计划停机。

最后,胡炜指出,沃德智能将与合作伙伴打造5G设备智能管理新纪元,构建以设备管理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圈,打通企业信息壁垒,链接从企业到企业、行业到行业的数据网络,形成工业互联,全面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