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北京最新通报!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刚刚,北京最新通报!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0月24日 17:21 环球时报

原标题:刚刚,北京最新通报!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昌平、丰台、海淀区。

北京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昌平、丰台、海淀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0月23日12时至24日15时,本市新增5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3: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4:现住丰台区西罗园一区,10月10日起自驾前往内蒙古、甘肃、陕西和山西等地旅游,10月21日返京。10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5:现住海淀区芙蓉里小区,行程与确诊病例4一致。10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昌平与丰台病例病毒为同一来源的两个传播分支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昌平区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该起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序列比对显示,该起疫情的病毒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该病毒与此前已通报的丰台区2例确诊病例病毒为同一来源的两个传播分支。

北京:当前最大的风险是与病例活动空间、轨迹有重合的接触人员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当前最大的风险是与病例活动空间、轨迹有重合的接触人员,当务之急是尽快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迅速落实管控措施,坚决管控住潜在风险。

北京:对14日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地旅居史人员做好健康监测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全市大排查要深入细致,社区开展好“敲门行动”,确保不留盲区。对14日内有一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做好健康监测。严把进京通道关口,民航、铁路、进京检查站加强查控。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维护好现场秩序,防止扎堆聚集。

北京:暂停跨省旅游 在途团队要加强防疫管理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表示,暂停跨省旅游,在途团队要加强防疫管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