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向FTC递交请愿书 要求主席回避反垄断诉讼

Facebook向FTC递交请愿书 要求主席回避反垄断诉讼
2021年07月14日 21: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间消息,据市场消息,Facebook周三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递交请愿书,要求主席Lina Khan回避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该公司的提起的反垄断诉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Facebook今日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出请愿书,要求FTC主席莉娜·可汗(Lina Khan)回避FTC针对Facebook的反垄断诉讼。

  去年12月,FTC起诉Facebook,指控Facebook收购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和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违反了反垄断法。

  今年6月,一名美国法官驳回了FTC的指控,称FTC无法证明Facebook垄断。但FTC仍可在30天内提起申诉,即7月29日之前。

  今日,Facebook向FTC发出请愿书,要求可汗回避该案件。Facebook称,希望可汗不被允许参与决定FTC针对Facebook案件是否以及如何进行。

  去年12月,已经有两位现任共和党FTC委员投票反对起诉Facebook。如果此次可汗被要求回避该案件后,只剩下两名民主党FTC委员来投票,决定是否继续起诉Facebook。如果平局,则意味着这这起案件不会再继续进行。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可汗主席一直就Facebook和反垄断问题发表了有据可查的声明,这会让任何理性的观察者得出结论,她已经对这起反垄断案有了预判。”

  “因此,为了确保诉讼程序的公平和公正,我们要求可汗主席回避FTC针对Facebook的反垄断案。”

  对此,FTC尚未发表评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