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又有两家信用社现身上市公司10大流通股东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04 新华网

  江苏省海门信用社违规购买上市公司流通股后,又发现两家信用社进入上市公司10大流通股东名单。

  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1)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浙江省岱山县融达城市信用社因持有25万股流通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并为公司第六大股东。同时,融达城市信用社还持有28万股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6)流通股,因此成为国光瓷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的第一大流通股东。

  本报通过检索还发现,新疆乌鲁木齐市诚信城市信用社持有友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8)27.68万股流通股,为第十大流通股东。

  据了解,融达城市信用社于2000年改制为农村信用社,并由岱山县农村信用联社归口管理。春天股份今年6月7日上市,其上市公告书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中并没有岱山县融达城市信用社,春天股份年中报告披露,岱山县融达城市信用社是在报告期内增持其流通股的。

  岱山县农村信用联社主任沈士运告诉记者,他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即着手调查,并已向当地银监局汇报。他说,1998年时,融达城市信用社开设证券账户购买国债,但早已卖出。改制时,融达城市信用社并未将股东卡等交给联社。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改制后,集体资金没有进入过这个账户,怀疑这个账户被人利用。

  诚信城市信用社于1998年改制为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诚信支行。记者在友好集团去年年报和今年中报中发现,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诚信支行还持有其21.2万余股法人股,并由此成为友好集团第七大股东。当记者致电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诚信支行时,其负责人先是表示不知情,要求记者与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联系,他可以找相关部门接受记者采访,后又以不能确定记者身份为由,拒绝提供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相关部门的电话。(记者 顾惠忠/上海报道)(中国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