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中报行情会如期而至? 基金可能借此机会换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5 深圳晶报

  又到了“半年报时节”,回想3、4月份年报行情的热闹,投资者心中多少有几分对半年报行情的期待。今年的半年报行情会如期而至吗挂

  跌出来的价值

  大盘在高位的时候我们盯住公司的成长性,言必称明年后年的每股收益多少、动态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市盈率多少。但是当股指下跌了400点之后,静态价值同样值得关注。即便成长性并不好、未来的业绩会受制于宏观调控的压力,但价格如果在价值中枢下方偏离太远,我们还要过分强调未来的业绩增长潜力吗?现实是,有偏离就应该有波段操作的机会。

  从整体上看,核心资产的增长速度不会在宏观调控的抑制下出现大幅快速回落,因为这些核心资产很多都属于瓶颈部门,业绩增长不太可能出现急刹车的情况。

  对半年报预告增长公司进行分类后,我们不难发现,在去年高基数上仍然有较大幅度增长、而且目前市盈率又处于低位的公司应该是安全的投资品种。

  基金有了新子弹

  基金在一季度末仓位达到了历史性的高位,在最初的下跌过程中基金没有意识到行情会急转直下,直到1550点以下才急于减仓。据测算,从一季度末到现在基金已经累计减仓约10%多,保守估计已经腾出资金200亿元。这些资金虽然不会马上在杀跌之后又反手做多,但多少是后备多头力量。

  还有一股重要的做多力量是今年一季度发行热潮中设立的新基金。到4月底为止,这部分基金可投入股市的资金量大约在500亿元水平,它们目前的仓位大致在30%左右,约有300多亿的资金需要在8至9月之前完成他们招募书当中规定的仓位水平。如果我们认为他们在1700点之上的高位缺乏建仓动力的话,目前点位对于这些资金来说波段操作的可能性已经开始增大。

  半年报行情能走多远

  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只能看作是短线政策筑底,二季度甚至三季度的数据才是决定后续政策走向的关键,因此从中线看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

  出于这样的考虑,基金会倍加珍惜这次半年报出台的天赐良机。一方面是7月中旬之后会有宏观数据的明朗,在此之前是一个真空期,市场处于无方向状态,容易左右;另一方面是业绩不错的公司可能抢先公布半年报,完全可以用某些领头羊为杠杆,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所以笔者认为,基金会很好地利用这段时间打一个“短平快”。其目的有二:一是作波段的获利;二是完成筹码的结构调整。

  笔者认为在基金主导的这次半年报行情中,表现优秀的肯定是大盘股板块,但是投资者目标预期不能太高,另外要注意把握节奏。(海通证券吴一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