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席位持续买入 A股做多能量提升

2014年03月29日 10:12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作者:秦洪

  从本周大宗交易的数量、成交金额等信息来看,并无突出之处。但是,细细观察,却发现有一股暗流在涌动。

  一是中信证券总部席位(非营业场所)、国泰君安总部席位,以及机构专用席位开始密集出现在买入方席位。这些机构席位上榜的资金量经常在亿元级别以上。如3月24日鹏欣资源的大宗交易信息中,作为买入方席位的国泰君安总部净买入12936万元。周四,皖能电力的大宗交易信息中,买入方的机构专用席位也净买入6620万元。我们认为,此类席位大手笔收集筹码的行为,表明了其对后续行情的乐观态度。

  二是300ETF也出现了大宗交易。300ETF一直具有较强的指示作用,主要是因为300ETF对应着股指期货,而股指期货对证券市场的中短线走势十分敏感。300ETF大宗交易的出现,也就意味着A股的中短线走势进入到拐点。

  从机构席位有目的、有计划地收集筹码可以看出,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尤其是上证指数的点位,其向下的空间的确相对有限。更何况,随着金融和国企改革的深化,越来越多的资金将会择机参与其中,赋予A股市场新的做多能量。

  重点个股点评

  九州通(600998):该公司基本面的信息相对独特,具有一定的亮点。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是我国医药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因此,必然有望分享我国医药流通领域改革红利。另一方面则是公司管理层也锐意进取,能够把握住行业内的投资契机。比如说公司旗下好药师网在微信上开通了公众服务号“好药师”,说明了公司正在大力发展网上业务,契合了未来医药流通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提振公司的内在估值。故公司股价在近期顶住了大小非的减持压力,持续强势。

  奥普光电(002338):公司披露的2013年年报显示出公司每股收益达到0.63元,是目前军工股中为数不多业绩超越0.5元/股的品种,说明了公司已具备了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为乐观的盈利规模。与此同时,公司主要产品光电测控仪器设备广泛应用于靶场测控、移动物体锁定与跟踪、资源遥感、地质勘测、航空航天遥感察等方面,在国防军事领域,光电测控仪器设备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的高精尖国防装备,公司一直是该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具有一定实力和竞争力。公司占中科院系统国防光电测控仪器设备的比重在40%以上。所以,随着我国国防投入的增加,公司的业绩弹性、成长趋势仍然乐观,故公司有望沿着上升通道持续前行。

  皖能电力(000543):公司的优势在于经过资产整合之后,60万千瓦以上机组比例迅速提升,从而使得盈利能力得以提升。与此同时,公司管理层利用煤炭区域性价格不同以及长江航运价格回落等因素,大力加大进口煤或由北方通过海运过来的煤,这样盈利能力就迅速提升。与此同时,公司也处于皖电东送的支点,因此,发电量有保证,故公司的业绩成长趋势相对乐观,可跟踪。

  (作者系金百临咨询分析师)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CBA-哈德森准绝杀!新疆胜北京总分2-3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公务员养老金改革将按工龄补齐保险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李飞:暴跌之下下周将现抄底良机
  • 石麒麟:面对下跌的投资策略思考
  • 杨剑波:量化交易应用主要分为三领域
  • 金戈:牛市崛起 A股历史上大战役
  • 谢百三:何以国6条未引起股市大涨
  • 钮文新:需制止金融空转
  • wu2198:下周A股涨幅或出人意料
  • 江濡山:习近平重塑“狮子”形象
  • 王吉绯:衡量互联网金融创新的维度
  • 易宪容:央行市场化改革面临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