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楼栋 > 正文
 

楼栋:经济平稳 港股能否撬动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30 宁波海顺

楼栋:经济平稳港股能否撬动大盘

  宁波海顺 楼栋

  一、 利好消息聚焦。

  (一)、国家信息中心和上证报联合推出的中国经济10月份景气监测预警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经济今年来首次进入正常运行区间。

  解析:进入经济的正常运行空间,标志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在于给投资者坚定了信心:后市继续严厉的调整不多。

  (二)、据香港媒体报告,最近一项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举办的调查显示,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的不良资产市场兴趣浓厚。在接受查的17位海外投资者中,有近八成表示计划于未来一至三年,投资5100万至2.5亿美元于中国的不良资产市场。

  解析:投资中国的不良资本市场,证明对整个中国市场还是很有信心的。考虑到目前积聚在上海楼市的大量资金,进入证券市场应该也是不可避免的,这带来了一定的风险,但对目前缺乏资金的股票市场来说,也还是好的。

  (三)、香港股市周一收于近4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受地产类股及蓝筹股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的提振。恒生指数收于14066.91点,上涨171.88点,涨幅1.2%。交易区间为13975.19点到14111.32点。成交额为193.5亿港元,上周五则为190.7亿港元。 DBS唯高达(DBS Vickers (HK)董事Peter Lai称,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和地产类股领涨市场,给总体人气以极大的提振。

  解析:国内市场和周遍市场还没足够的联动性,但香港市场的新高还是给了不少投资者鲜明的鼓舞,地产类以及蓝筹类不知在盘中是否能有一定表现。

  二、利空消息聚焦。

  (一)、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汇率制度调整改革,已成为影响中国投资市场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也是投资界最关注的焦点话题,无论人民币是否升值以及何时升值,升值预期都已经对证券投资产生了重要影响,在升值预期下对不同行业和公司业绩走势的判断,已成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升值预期笼罩股市。

  解析:在此预期下,大盘难以走强也就可以理解了。而28日温总理对人民币相对稳定的表态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这种预期,但预期一旦形成,其心理影响是难以小看的。

  综合评论:周二消息面明显中性,盘中最突出的应该经济进入了平稳运行区间,应该说,对市场有一定的安慰作用的,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是比较明显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