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罗顿发展(600209):战略转型 网络奇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7:36 宁波海顺

罗顿发展(600209):战略转型网络奇兵

  宁波海顺 楼栋

  经过4天的连续调整,周五股指保持窄幅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做空动能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市场有望止跌。个股行情依旧开展得如火如荼,今天盘面有两个特点:其一是低价超跌股仍然是个股行情的重心。无论是活跃程度较高的农业板块还是、医药板块都处于超跌低价行列,特点鲜明。二是重组题材仍受市场重视。虽然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低开低走,但川投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重组题材个股纷纷涨幅居前,显示了重组行情的良好延续性。罗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9)具有重组概念,同时具备超跌低价特征,后市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罗顿发展正在进行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的调整,在保持传统业务稳定发展的前提下,淡化传统酒店业务,致力于网络及通信等高新技术行业,并将业务重点由海南转向上海,为本公司今后的发展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重组转型 网络先行

  罗顿发展将2亿元投向低端网络产品、网络安全产品制造项目,主要生产网卡、以太交换机、ADSL终端设备、MODEM、防火墙等低端网络产品。在网络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网络产品的爆炸式销售使作为“网络卫士”的网络安全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也与日俱增,这使公司未来的“钱景”十分广阔。

  布局通信 直逼龙头

  公司在收购了埃尔迪网络通讯(上海)75%的股权后,先后与韩国InnoAce公司签署了《关于CDMA技术合作的框架协议》、与美国高通公司签署了CDMA技术知识产权的转让协议。两家国外公司在CDMA无线通讯推广经营和技术方面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借助其先进技术和强大支持,高起点地进入了移动通讯领域。近期,公司又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相关,行情,个股论坛)所属的辽宁分公司等六个省级分公司签署了正式采购合同,向其供应直放站系统设备,占据国内通信市场的居高点。

  同时公司与在国内移动通信关键技术研发上实力雄厚的北京邮电大学,合作成立了北邮罗顿CDMA研究所,实施现代移动通信系统研发项目,并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共同组建上海交大罗顿网络技术研究所。增发的投资项目为通讯业,调整募集资金投向后,原五个项目压缩为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设备一个项目。公司集中资金和现金技术全力以赴打造行业龙头企业,通信网络题材鲜明。

  公司通过渐进式的产业转移,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优势,保持稳健、持续、发展的步伐,逐步成为一家在数据通信设备制造和经营领域具有竞争力和突出行业地位的优秀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从二级市场看,罗顿发展(60020前股价仅为四元出头,为绝对低价股。加上长期超跌,目前股价远在主力成本之下。目前该股放量迹象十分显著,股价在量能推动下稳步攀升,上升通道保持良好。近日股价触及通道下轨,加上半年线的有效支撑,有望就此展开有力反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顿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