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14:48 新浪综合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6年,要想炒股赚钱相当不容易。

  年初遭遇熔断时:“我炒股时间不长,却一直在见证历史,有生之年再无遗憾,见证了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涨停到跌停、千股熔断、半小时结束交易……我的股市人生不知道是完整了,还是整完了!”

  年中交易清淡时:“在见证了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后,我们终于迎来了千股横盘。现在当股民大起大落,人世浮沉,真不容易。”

  年尾只赚指数不赚钱时:“在3000点抄底,被套在3300点……”

  年初时,上证指数3539点,截止12月9日上证指数只有3232点,下跌了8.7%,这还归功与蓝筹股年尾启动了一波行情。A股是一个散户绝对数占比非常大的市场,如果以最能体现赚钱效应的中小创指数来比较,则更能说明问题。中小板指数较年初下跌了18%,创业板指数较年初更是大跌22.6%,很多的投资者账户实际损失可能还比这些数据高。

  炒股不易,且炒且珍惜。还好我们马上就要迈过2016年投资年度,2017年会怎样呢?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