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乌龙指涉讼或达150亿 律师称胜诉概率低

2013年09月13日 11:32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律师称投资者胜诉概率低

  ■据新京报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被证监会认定为内幕交易后,因此事件受到损失的股民维权提上日程。9月11日,北京、上海、广东等地14名律师联合呼吁,要求光大证券及光大集团设立“乌龙指”受害者赔偿基金。

  律师团成员在光大事件投资者权益保护研讨会上公布了呼吁书。

  律师团呼吁,希望光大证券及光大集团改变先前不愿建立赔偿基金的决定,学习万福生科案中平安证券[微博]的榜样,从快从实地建立“乌龙指”事件的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受害者赔偿基金,并确定赔偿计算标准,对适格受害的投资者作出最大限度的及时赔偿。

  律师团在呼吁书中称,根据相关规定,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可以提出索赔的投资者包括在8月16日下午买卖过相关证券并存在亏损或推定亏损的投资者。呼吁书起草人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表示,从广义上讲,中国证券市场中,在2013年8月16日下午买卖过证券并存在亏损或推定亏损的投资者,皆可以索赔。

  呼吁书中测算,当日涉讼成交额为1503.06亿元,若其中有10%的金额形成索赔或涉讼,则将达到惊人的150.30亿元索赔和涉讼金额。内幕交易致如此空前金额,史无前例。

  但多位律师和学者昨日在研讨会上表示,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通过民事诉讼方式解决,投资者胜诉的概率还是很低的。因为目前对内幕交易民事赔偿尚无司法解释。

  ■相关新闻

  光大证券两起股民诉讼尚未被受理

  “乌龙指”事件受害投资者诉讼早已启动。9月初,上海李女士就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提起民事赔偿诉讼,索赔9.9万元。此外,广州股民郭先生向番禺区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光大证券和上交所,要求两者共同赔偿7万元。此两案为“乌龙指”事件后国内首批股民起诉维权案件。

  11日,李女士的委托律师严义明表示,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告诉他,该案较为复杂,法院系统内部正进行沟通研究,需要一点时间。广州股民郭先生的诉讼则已被番禺区法院裁定不予受理。法院认为该案属于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案件,应由省、直辖市、自治区政府所在的市、计划单列市或经济特区中级法院管辖。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第12届全运闭幕 广东男篮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李天一同伙律师曝5人串供 称反正是嫖娼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高校网帖招募处女大学生献血供医学研究
  • 杨涛:从银行房贷紧张看地产金融创新
  • 齐格:李嘉诚先生与政治的距离
  • 陶冬:中国经济企稳 改革仍是必需
  • 叶檀:养老金改革不能让国民老无所养
  • 刘杉:中国经济第二季是多雨季
  • 龚蕾:金融危机五周年的思考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
  • 叶檀:个税沦为工资税让中产最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