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名嘴约定对赌股指 超六成股民支持看多派

2013年03月25日 13:22  天津网-城市快报 

  本报讯(记者 杜敏)A股2300点刚刚收复没几天,网络上就爆发了一场看多派和看空派的慈善赌局。职业投资人“股锋[微博]”认为短期股市会跌破2200点,而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股指会冲上2400点。两人约定,如果沪指在4月19日前站上2400点,则老艾胜;跌破2200点,则股锋胜。输的一方在证监会门口裸奔5分钟。截至上周五收盘 老艾PK股锋:IPO重启不可怕 A股正走牛市第二波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 ,沪指报收2328.28点,距离2400点仅剩72点,谁输谁赢即将揭晓。

  看空派微博约战看多派

  事情缘起于上周老艾有关“A股牛市已进入第二波”的分析。老艾认为,上周三市场“金融领涨、放巨量、拉长阳”的特点,是典型的“郭氏行情”,说明市场已摆脱了新主席肖钢上任带来的影响,继续反弹之旅。 

  职业投资人股锋则认为“2300点是该卖而不是买”,他指出央行正回购创新高、3月汇丰PMI指数预测不理想、地产调控细则马上出台、技术上2300点面临多重压力等因素均说明A股上涨行情已告一段落。

  随后,股锋在其微博向老艾发出“战书”,称4月19日前,如果沪指站上2400点,老艾胜;跌破2200点,股锋胜。输的一方在证监会门口裸奔5分钟。如果不裸奔,则根据微博转发次数,1元/次捐献给慈善机构。如果到时未分输赢,裸奔取消但也要兑现捐款承诺。稍后,老艾就通过微博表示“我接招!”

  超六成股民支持看多派

  证监会主席肖钢刚上任,A股后期走势迷离,股锋和老艾间的这场赌局引发网友极大兴趣。新浪相关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33431人中,有67.1%的网友支持老艾“短期A股冲上2400点”的观点。

  网友“铁甲依然在”称:“一方面,看空派所关心的股市问题目前仍然没有解决,另一方面我也支持看多派关于上涨的判断。不过,行情不是喊上去的,多给证监会提些好建议才是关键。”

  网友“江小羽”表示:“为200点的指数波动打赌,这赌局设不设无关紧要。不过专家们就应该这样上擂台,有实力就应该用事实说话。再说,低迷的行情下,股民很需要这样的欢乐。”

  知名证券维权律师张远忠昨日给股民提了个醒,股市名嘴如果一边高喊“大盘将上涨”,一边却大手笔卖空,这样的行为或涉嫌操纵股价。

  老艾近期观点:

  郭氏行情回来了 A股进入牛市第二波

  设股市3.15 让造假者破产索赔者致富

  创业板不能左右大市 2200点是抄底良机

  急跌带来绝佳抄底机会 调整极限为2200

  股锋近期观点:

  2300是该卖而不是买的几大理由

  别慌,主力已经开始酝酿大撤退

  突发的上涨是重磅的烟幕弹

  放弃幻想大盘反弹仅是昙花一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家称近年政府造城卖地拿走农民30万亿
  • 体育哈登4.5秒绝杀火箭胜马刺 热火26连胜
  • 娱乐韩国立法禁衣着暴露 李孝利:我死定了
  • 财经消息称下月起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
  • 科技高通沈劲:手机拼核数让全行业陷入危险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解密:邓小平为何唯独不与林彪来往
  • 教育“最严”中小学减负令到底解救了谁?
  • 育儿幼儿称被幼儿园老师逼喝尿吃鼻屎
  • 吴玉慈:中国人准备好一夜致富吗
  • 宋文洲:套娃里走不出巨人
  • 罗天昊:俄罗斯应主动归还海参崴
  • 张庭宾:欧盟为何逼塞浦路斯成强盗政府
  • 洪平凡: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仍不合拍
  • 叶檀:房价失控背后的结构调整真相
  • 张明:中国如何走出中等收入陷阱
  • 周永亮:无锡尚德破产告诉我们什么
  • 倪金节:房价涨势即将失控?
  • 姚树洁:有利益无灵魂的房市极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