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15:54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刘纪鹏刘纪鹏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金麒麟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制度制约和宏观政策不明朗、不具体,这是制约我们发展的关键。除了资本市场这么重要,还要看到新时代资本市场是财富分配最敏感的市场,这么多年来,最暴富的也出在这些,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公平正义失缺是中国股市的顽症和痼疾。

  以下是发言实录摘要:

  制度制约和宏观政策不明朗、不具体,这是制约我们发展的关键。除了资本市场这么重要,还要看到新时代资本市场是财富分配最敏感的市场,这么多年来,最暴富的也出在这些,凡是能上名单的上市公司,财富占了百分之百,而大部分富翁只要一上市,甭管熊市、牛市,一上市就是十亿、百亿的富翁,随便减持一点,5.5亿买一幅画,3-4亿给孩子交点学费,大多数人被割韭菜,你们学者,特别是新浪把刘纪鹏找来,给大家一忽悠,大家干劲一来,没坚持几天又给割韭菜了。如何奠定好的制度基础才是关键。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公平正义失缺是中国股市的顽症和痼疾。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