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7日14: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7日消息,周末(9月15日-9月17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央行刘国强强调破解金融乱象:必须减少楼市炒作资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国强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金融的发展,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出现一些深刻的变化,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上升较快,部分资金在金融体系内部停留时间过长,出现“脱实向虚”倾向。针对这些问题,总书记在金融工作会上特别强调,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原则就是要回归本源,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房地产库存降至近3年新低 业内:商品房去化周期5.1月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至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房地产业去库存进度加快。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降幅比上月末扩大1个百分点,楼市库存创下2015年1月以来的新低。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去库存”第一阶段基本完成,房地产投资平稳,大部分城市进入良性周期。

  两大比特币交易所公告:将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业务

  据财新报道,16日午间,虚拟货币交易所火币网、OKCoin币行就此前《关于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的公告》做出了修订,表示其下一步计划,是将停止所有关于虚拟货币的交易业务。15日,两家交易平台在公告中表示“仅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其余业务不受影响”。这被部分人士解读为,可以继续在平台上开展币币交易、或是提供信息撮合式的个人对个人之间的虚拟货币交易业务,而此次公告的修改意味着对类似解读的澄清。

  北京统计局:前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4.8%

  1-8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2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344.6万平方米,下降39%;写字楼为80.8万平方米,下降68.5%;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01.5万平方米,下降23.3%。

  市场要闻

  姜洋:五年间IPO和再融资累计超8万亿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9月15日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上表示,西部地区资本市场发展具备良好的基础,也面临难得的机遇。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协同防控金融风险、共同营造区域金融发展良好环境。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额不超过44亿元

  9月15日,证监会下发了新一批的IPO批文,9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期。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35批IPO批文。由此,年内已经有314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1577亿元。

  申万王胜:A股白马股估值合理 南下资金已影响港股

  申万宏源研究所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外资作为最重要的边际交易者,正在逐渐进入A股市场,进而引发市场投资理念、偏好行为逐渐变化,使得A股市场更加成熟化和全球化。随着投资者结构优化,A股正在美股化,而非港股化。虽然经历了一波调整,目前大部分白马股仍处在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上。

  中金所进一步松绑股指期货 保证金标准调降为15%

  中金所通知称,自9月18日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20%调整为15%。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六点九。

  公司要闻

  招商证券被砸牌子:保荐项目一天被毙掉仨

  证监会公开资料显示,9月13日创业板发审委召开了发审委会议,审议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首发申请,其中三家珠海市赛纬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会未获得通过。在投行业感叹创业板IPO遭遇史上最严发审审核的同时,招商证券的投行也遭到热议,上述上会未获通过的四家公司里三家公司(分别为智业软件、世纪恒通与广信科技)的保荐商均是招商证券。

  贾跃亭被曝现身香港:气色不错 仍2个月未回内地

  据知名媒体人安替朋友圈爆料,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今日现身香港,与人一起午餐,并与路人亲切合影。从合影看,贾跃亭的气色不错,眼睛显得炯炯有神。自招商银行冻结乐视控股及贾跃亭股权以来,贾跃亭一直远赴美国造车,迄今未回内地有2个多月时间。

  中国建材吸收合并中材股份 水泥业务迎来发展契机

  2017年上半年,水泥行业大范围回暖,多家上市企业均得以扭亏为盈。而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均有水泥业务板块、新材料业务板块和工程业务板块,业内人士分析称,两家公司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之后,水泥业务可能迎来较大发展。

  长安汽车营收利润双降 深度调整遭遇阶段性瓶颈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长安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35.6亿元,同比下滑6.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亿元,同比下降15.9%。尽管在官降的作用下车型销量有所回升,但长安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的经营利润仍有明显下滑。此外,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6亿元,同比下降29.6%。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