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0日14: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消息,周末(8月18日-8月20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A股养老金时代正式开启 新牛市展开概率加大

  8月14日及18日晚间,正海磁材九阳股份分别发布了半年报业绩,其十大流通股东上,养老金802组合闪亮入驻。值得注意的是,养老金入市这一话题并不新鲜,对于其入市的说法市场已期待多年,如今养老金真的踏入了A股市场,也意味着A股养老金时代正式开启。  

  美对华正式发起301调查 特朗普扣响贸易战扳机

  从竞选期间叫到现在,特朗普终于扣动了中美贸易战的扳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声明,宣布根据贸易保护法第301条款启动对中国的调查,判断中国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的法律或政策是否对美国企业造成歧视。

  31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 北京上海等月均超3000元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除港澳台外)已全部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后,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超过3000元,位居全国前列,四川等地垫底。

  国办发文限制房地产酒店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部署加强对境外投资的宏观指导,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推动境外投资持续合理有序健康发展。

  市场要闻

  证监会加大中介机构问责力度 中联评估被罚没540万

  自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以达到借壳上市的目的被证监会查出后,监管机构除了对九好集团与鞍重股份的重要负责人进行顶格处罚后,其对相关涉案的中介机构的处理也陆续公布。8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公布了对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的处罚情况。

  230天46家IPO企业被否 27家失意投行少赚逾十亿保费

  尽管三季度才过完一半,但2017年A股IPO数量已毫无悬念地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据统计,截至2017年8月18日,今年以来,审核的IPO企业中未过会的有46家,被否率达13.94%,亦远高于前两年。尤其是8月份以后,短短半个月就有3家被否,本月淘汰率很可能刷新。

  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4亿元

  8月18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骏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4亿元。

  公司要闻

  中石油大连石化火灾频发:2010年至今已是第七次事故

  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140万吨/年重油催化装置裂化装置分馏区域燃料泵着火。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现场进、出物料已全部切断,原料无泄漏,厂界4个监测子站数据正常,海面无污染。据不完全统计,从2010年至今,这已经是第七次事故。

  乐视闭门会曝光:孙宏斌战略大调整 能否力挽狂澜

  本次闭门会除明确了乐视网未来的业务重心外,还对乐视影业、乐视视频等核心业务进行了战略和定位调整。闭门会上,乐视网全新核心团队纷纷亮相,接任乐视网CEO仅两个月的梁军指出,未来的乐视将是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而不是过去大家熟悉的买版权、卖广告的乐视网。“新乐视”也将把团结树立为新的公司文化。

  暴风集团市值下跌超八成 频繁炒概念或成下一个乐视

  暴风集团市值67.06亿,与前期最高点369.07亿相比,下跌超八成。与此同时,8月4日,暴风董事长冯鑫已累计将所持股份的69%进行质押;7月14日,暴风集团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0.44万元-1886.3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至30%。

  招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393亿元 同比增长11.43%

  招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43%;实现净利息收入708.96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非利息净收入421.36亿元,同比减少8.23%。年化后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平均总资产收益率(ROAA)和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分别为1.29%和19.11%,同比分别上升0.01和0.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