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16:25 新浪财经

  点亮贫困地区教育的“希望之光”

  ——上交所公益基金会举办优秀乡村教师培训班

  7月14-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希望之光”优秀乡村教师培训班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本次“希望之光”优秀乡村教师培训班共有来自西藏、甘肃、内蒙古等15个省区贫困小学的68位乡村教师参加。他们中既有60后的资深教师,也有90后的青年园丁。老师们冒着酷暑汇聚在一起,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探讨提升贫困地区农村教育质量的方法和思路。

  开班仪式上,上交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宁勉励大家,中国的乡村教师不仅是教师,更是孩子们如父如母的家长。老师们要通过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用心教书,潜心育人,让更多寒门学子能走出大山,实现成长成才的梦想,为农村地区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交所公益基金会与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针对乡村教育的特点对课程作了精心安排,体现出三大特点:一是系统性,将通识类课程、实用类课程相结合,将教师自身发展、学生发展、新型师生关系构建相结合,将现场集中学习与后期网络培训相结合;二是时代性,本次课程特地安排了在上汽通用汽车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陆家嘴金融城等地的现场教学课程,让乡村教师们亲身感受实体经济和金融行业发展的新高度,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三是实用性,安排名师讲授微课程制作、教育心理学等具有极大实用性的优质课程,帮助老师熟悉互联网和心理学等新辅助教学手段。

  7月20日,为期一周的现场培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上,参训教师代表分享了培训的心路历程。从培训开始的新鲜、好奇,到结束时的收获与不舍,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在教师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爱与善去成就更多的学生,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据悉,“希望之光”优秀乡村教师培训计划是上交所公益基金会打造的一个拳头公益项目,得到了各地证监局、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随后,公益基金会还将选拔骨干教师进行为期半年的远程培训。同时,基金会也将进一步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品牌,拓展贫困地区教育和医疗领域公益项目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和贫困地区脱贫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