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8日12:08 新浪综合

  2017年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言。会上刘士余直击当前A股市场痛点,发表了八点观点。

  刘士余: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 必须列入重点监管

  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 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上市公司协会也要参与其中。

  刘士余:更加注意上市公司分红 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

  刘士余表示,更加注意上市公司的分红,从长期看,如果上市公司不对股东分红,就是击鼓传花,最近神华带了个好头,点赞,有家上市公司1994年上市至今没有分红,无正当理由不分红极有可能是财务造假,证监会要支持分红上市公司,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

  刘士余:上市公司上市后大幅减持空仓走人 要秋后算账

  有些上市公司没有主营业务,董事长和总经理天天在外忽悠,参加这个那个论坛。还有的上市公司上市后大幅减持,空仓走人,这个要“秋天算账”,吃相太难看啊。

  刘士余:雄安新区是个重大机遇

  刘士余称,强化责任担当,上市公司是国家主力冲锋队,要为国家战略担当。雄安新区是个重大机遇。

  刘士余:中小投资者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地之母

  中国资本市场有1亿投资者,其中8000万中小投资者,这个他们是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必须得到敬畏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大地之母。

  刘士余:明确董监高的责权利 股权必须实名制

  刘士余表示更加重视公司治理,目前有许多上市公司治理仅仅是纸面上的,要明确董监高的责权利。

  刘士余:上市公司门口出现“野蛮人”上市公司协会要谴责要战斗

  表示上市公司协会要做好服务,做好权益保护,当我们好的上市公司门口出现“野蛮人”的时候,协会要谴责要战斗。

  刘士余:上市公司协会每年要公布大红榜 也要有黑名单

  希望上市公司协会对上市公司进行分类、评估,每年要公布“大红榜”,也要有“黑名单”,这件事要做的。所有这一切是为上市公司的竞争力和发展服务,对董监高要进行基本履职的培训,应知应会要培训到位。

  相关阅读:刘士余批评“10送30”全世界罕见(附10送30上市公司名单)

  刘士余批评的“1994年至今不分红”的上市公司是谁?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